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或将进入中期回调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0:03  金羊网-新快报

上证指数

  前十大权重地产股昨日表现

  名称 涨幅(%) 收盘(元)

  万 科A -2.94 10.89

  保利地产 -3.70 23.41

  陆 家 嘴 2.10 24.30

  金地集团 -6.08 13.43

  金 融 街 -3.29 10.88

  招商地产 -2.32 27.40

  华发股份 -3.60 19.27

  上实发展 -3.64 14.82

  苏宁环球 -2.99 13.00

  北京城建 -1.45 15.68

  新快报讯 (记者 高菲 实习生 陈永洲) 昨日,受新股发行新规施行的影响,两市微幅低开,此后股指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回升,并一度再创本轮行情的新高。午后大盘受地产股回落的拖累振荡杀跌,最终大盘失守2800点。沪指收报2797.32点,跌0.67%,成交1347.58亿元;深指收报10699.91点,跌1.12%,成交 673.43亿元。由于5月份进出口数据差于预期,引发了市场对国内经济增速的担忧。昨日午后大盘转势下行,不仅纺织等外贸类板块连续遭遇较大的抛售压力,权重板块的走势也陷入分歧。地产股中前期涨幅较大的权重股领跌,金地集团(600383)收盘时的跌幅最大,为-6.08%。而周三表现较好的水泥、钢铁、基建等板块回调趋势明显。相比之下,金融、医药等权重股仍然强力护盘,创投、ST板块的表现也相当活跃。

  “权重股此消彼长的表现,显示了主力在大盘处于高位时的分歧。”光大证券分析师韦永辉告诉记者,昨日在尾盘出现杀跌的动作,一方面是回补周三高开时留下的小缺口,属于正常的调整动作;一方面是因为地产板块的主力资金在高位借机回吐。尽管市场有一定的分歧,但金融股的快速回抽显示了主力仍在护盘,市场这种“进二退一”的动作并不会令人气消散。

  “从中长线看,沪指突破3000点是必然的。”安邦咨询宏观经济分析师端宏斌告诉记者,若大盘能够成功站稳2800点,短期内就有上攻3000点的动能。在市场还没有形成经济复苏的共识下,大盘仍有一段调整时间,而后市带领大盘挑战新高的将或是金融、地产和钢铁板块。

  韦永辉表示,在2750点颈线的有力支撑下,大盘短期见底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今日大盘将会有一个小幅探底的动作,在大盘企稳2750点后,继续上攻是毫无悬念的。但是他亦提醒,上周156只基金减仓超5%从侧面反映了当前市场的风险,“大盘在上行过程中,2900点至2950点将是一个假突破区间,市场或将进入一个中期回调的阶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