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续关注有补涨要求的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00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金证顾问

  IPO即将重启,市场以高位剧烈震荡做出回应,但中期向上的根基不变。短期股指将继续对2800点的突破做出确认,关注具有补涨要求的板块。

  从市场昨天的盘面中可以看出,多空方现在仍然在围绕2800点做出争斗,多方的信心无疑来自于对于经济逐渐走好的预期以及上市公司业绩的逐步好转,而空方的杀跌动能则来源于IPO重启对市场短期的心理影响。

  6月10日证监会正式公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并于6月11日起施行。证监会发言人表示,指导意见实施之后将随时可能向企业发审核批文,暂停8个多月的IPO重启在即。这一消息的公布比市场的预期来的要快,意味着IPO可能就在接下来的一至两周随时启动,投资者的心理又受到了一些影响。其实再来过多讨论IPO对市场的影响已无太多的意义,因为其对于完善资本市场的功能绝对是必要的,而且IPO重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市场即使有震荡也不过是维持在高位的短时间震荡,当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但是近期的盘面给人的感觉就是板块间的轮动性非常快,别说前期的概念题材股已经具备很大的风险,就连一二线蓝筹股间的行情轮动也非常大。比如前期银行、地产、钢铁是轮流上涨,以此带动指数慢慢地上涨;前天盘中上涨最好的板块变成了一直潜伏的铁路板块;而到了昨天,钢铁股和地产股同时休整,指标股中只有银行板块支撑着大盘。这种情况就说明了目前行情虽然在延续,但是要抓住热点却难度大增。

  因此我们近期持续告诫投资者换一条思路——便是提前布局尚未启动过的板块,通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即使目前行情轮换再快,但是每天的热点还是不缺那些具有补涨要求的板块。后市大家可以关注我们一直强调的大消费类板块、尤其是商业百货、酿酒与农业等板块。商业百货与酿酒行业将伴随着经济的逐步回暖而受到提振,而农业板块已经潜伏了大半年,随着通胀预期的加强,必然会传导到农产品;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