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800点关前再现V型反转 尾盘拉升有何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5:51  新华网

2800点关前再现V型反转尾盘拉升有何玄机

  == 今日盘面:大盘再现V型反转 沪指缩量收高 ==  

  周二A股探底回升,最终窄幅收高。面对明天开始陆续公布的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一度假摔,导致沪指失守5日均线,在进一步清洗短线获利盘之后,股指重拾升势,令早盘疯狂杀跌的投资者后悔莫及。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787.89点,上涨0.71%,成交1355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0740.1点,上涨1.21%,成交709.7亿。两市共成交2064.7亿。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萎缩。

  == 盘面分析:金融地产假摔 消费股扬眉吐气 ==

  做空动能被释放 权重股走势分化

  盘口显示,大盘再次上演探底回升走势,做空动能进一步被释放,而作为市场主力军的权重股在补给完粮草后再度发起猛烈攻势。主要权重股走势也出现了分化。

  其中,中信证券大涨超过4%,万科A宝钢股份涨幅也在1%以上,中国石油交通银行也微幅收红。

  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跌幅超过1%,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等走势也疲弱。

  此外,中国石油、中国人寿工商银行合计为沪指贡献10余点,五粮液华侨城A苏宁电器、万科合计为深成指贡献近100点。

  在换手率方面,黑化股份顺发恒业北京旅游等90余只个股换手率超过10%,同比大幅增加。

  整体来看,两市近六成个股上涨,涨停的非ST个股20余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10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0只,未见非ST跌停的个股。

  金融地产假摔 消费股扬眉吐气

  今日金融地产探底回升,消费类股领涨大势。

  金融板块整体呈现先抑后仰的走势,板块内个股出现分化,工中建三大行以及西南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等多数券商股表现良好,而前期表现强劲的浦发、民生、招商等均呈现不同程度的跌幅;

  地产板块尾盘也大幅崛起,板块当中,顺发恒业、宜华地产莱茵置业等7只个股涨停,龙头万科涨幅也近2%;

  酒店旅游板块表现也十分耀眼,北京旅游、华侨城A涨停,首旅股份大连圣亚中青旅涨幅也在4%以上;

  酿酒板块再次启动,酒鬼酒涨停,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也有不错表现;

  新能源板块也有卷土重来之势,精工科技拓日新能金风科技涨幅居前。

  此外,纺织、商业百货、自行车、发电设备等板块走势也强于大盘,未股改、颓势预警以及ST等板块继续活跃。

  而煤炭、有色、水泥等板块因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回落继续处在跌幅榜前列,石油、钢铁也弱于大市。 (中证投资 张索清)

  == 后市分析: 短期或仍宽幅震荡 未破2800前不会有大调整==  

  午后拉升的市场玄机

  如周末的判断,大盘这两个交易日都是围绕5日线震荡的,向下没过10日线,向上没过2800点。在笔者看来,大盘无非就两种运行模式:

  1、通过几次10日线上方至2800点(5日线上下)的拉回拉锯,然后突然一个下挫试探一下上周一的缺口(之所以是试探是因为这样的动作也许会回补、也许只是部分回补)。

  2、通过几次10日线上方至2800点(5日线上下)的来回拉锯,然后假诱多且再创新高,给人以突破的假象(这种模式的特点就是量能跟不上,沪市量能顶多达到一千五百亿的规模。当然,若出现放大量那就可能是真正的突破了,一切以盘面表现为准。),然后来一个连续几天的快速下跌回补缺口。这个动作多半是真正的诱空,当空头声音响起时蓝筹股再度拉起行情。从今天尾盘的形势看,后者的可能性还增加了。

  上面是对大势的一点猜想,另外个人认为除了金融、钢铁(钢铁又是今天大盘拉起的功臣)等是机会板块外,另外一个板块应该引起投资者的注意,那就是重组板块。比如最近的高淳陶瓷,连续十多个涨停就是因为重组的消息(已不适合介入),而近期东航与上航、中国平安与深发展都有重组消息,这可能意味着重组类板块有可能会来一波概念炒作。因此,重组概念板块值得投资者近期关注。

  操作上,可变化的余地并不大。有潜力的蓝筹和图形好的优质个股是不适合做短线操作的,只适合做中线。而短线操作在今天这种狭小的空间内又不是很具备,个股根本没有在行情间拉开较为容易的空间,这种情况下短线较理想的状态就是等市场试图回补缺口时。(占豪 )

  未破2800点前不会有大调整

  由于受到三方面因素即心理、股指技术点位和热点板块走势影响,股指近期会出现调整走势,当然由于权重股的强势,调整的空间极为有限,围绕2700~2800点一线振荡的可能性更大。股指如果能够在本周完成一个洗盘调整动作,那么对于股指中长期反弹走势来说是相当理想的。

  从股指目前的运行趋势来看,依然在预期走势中,2730点已经成为了明显的支撑,而2800点一线也成为了明显的阻力,对于主力资金来说,连续逼空上行之后,需要进行一个调整,因此在一个既定的区间中振荡是正常的,而且由于权重股的稳定,实际上股指调整的空间极为有限,稍微护盘股指就很容易收复失地,近期几次盘中调整股指都能够快速翻红,也就是因为反弹主线的稳定。

  技术角度来看,只有股指近期快速突破了2800点一线阻力之后,才有可能引发大调整,而如果股指只是在2700~2800点之间采取小箱体振荡的方式消化阻力,那么后市继续保持反弹趋势的可能性将非常大,也就是说股指后面还有大行情。

  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本周中就需要适应股指这种探底回升的走势,利用股指调整机会调仓,减仓非主线个股,逢低继续配置银行、地产、钢铁、煤炭(此板块短线依然是调整形态)的反弹主线,为后面的行情做准备。(玉名)

  短期或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整体来看,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明日起将陆续公布,市场谨慎升温,出现宽幅震荡也在情理之中,但是经济复苏的趋势不会改变,并且消费和出口数据均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所以投资者不可过于悲观,应该趁市场调整之际,重新布局安全边际较高的绩优个股。

  从技术面看,股指五日均线失而复得,且长下影线说明仍处在强势,预计短期之内股指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充分蓄势后伺机上攻2800点。操作上,密切留意经济数据情况及国家政策的相关举动,谨慎参与。(中证投资 张索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