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收于十个月新高 重启IPO预期提振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5:50  全景网

上证指数

  全景网6月9日讯 A股市场周二振荡上涨,深沪股指双双再创近十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对于5月份经济数据的忧虑一度打击大盘股走低,但即将重启IPO的预期令保险股和券商股尾市力挽狂澜。

  上证综指收市报2787.89点,涨0.71%;深证成指收市报10740.09点,涨1.21%。今天深沪两市共成交2065亿元,较昨天略有萎缩;A股市场过半个股上涨,保险、券商及消费类股领涨大市。

  市场对于国内重启IPO的预期日益升温,而积极的市场气氛令投资者乐观看待重启IPO的影响,保险股和券商股因受惠新股发行而受到了轮动买盘的追捧;此举也反映出市场做多动力依然旺盛。中国证监会昨天就《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及配套文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味着创业板的启动进一步向前推进。

  中国人寿收市劲升5.75%,中国太保涨4.75%,中信证券涨4.25%,海通证券涨7.12%。除受到重启IPO预期的刺激外,中国平安可能将收购深发展的股权,亦提振了保险股的表现。

  不过,因将于本周三起公布的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存在不确定性,此前领涨的大盘股部分遭受获利兑现,中国神华跌1.83%,招商银行跌0.66%。兴业银行预计,5月份进出口数据将进一步恶化。

  但中金公司预计,5月份经济数据将显示国内经济复苏的趋势不会改变,而且消费和出口数据均存在超预期的可能。另外,据《第一财经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5月信贷增量为6648亿元,远高于先前市场预测的5000亿元左右。

  消费数据超预期的憧憬令消费类股受到提振,今天食品、酿酒、商业百货、家电等行业纷纷走高。中金公司预计5月份物价数据将会止跌,其中CPI同比下降1.3%,PPI同比下降6.4%,降幅均比4月份有所收窄。(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