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犹豫中的行情可谨慎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5:37  中国证券网

上证指数

  王海专

  “行情在犹豫中上涨,在狂欢中死亡”是股市中经典总结一句话。最近股市在IPO开闸和经济前景不是很明朗的情况下,散户恐高和基金减仓消息的影响,股指出现了高位宽幅震荡的走势,正是由于散户这样的心理尤为明显,笔者认为还可以谨慎看多后市,要特别注意的个股分化走势带来的风险。

  近日东航上航重组已进入实质阶段并双双停牌,同时激发了重组概念的题材股的活跃,ST和军工股首当其冲,上海本地和深圳本地股也将出现很大的想象空间。要能识别部分个股已经出现大幅炒作并出现资金明显出逃的股票或板块,特别是作为市场主流热点轮转过的短期风险将大于机会,如新能源和煤炭板块。资金的轮炒估计会流向相对滞涨或者有利好政策预期上去。券商,创投和农业依然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技术上,大盘只要没有出现实体的中阴线,可继续谨慎看好。对于成交量出现萎缩的情况投资者大不可担心,在前期笔者把最近两周的行情走势比作为“后5.30行情”,在07年“5.30”以后指数上涨到6000多点的过程中同样是缩量的,很多部分个股不再有新的资金推动,也不再有新高故成交量不能很好的放大,这和技术的量价背离现象。预计这样的情况还会出现一段时间,但不能看着大盘要回调的依据。纵观本轮行情总体走势,目前股指每一轮的低点都是抬高的,上升趋势还在,还不能盲目看空,下一个重要阻力点位约在2858点附近。技术上主要关注的是是否有实体中阴线出现和日线中MACD死叉(如果再次死叉基本可以看作调整的信号)来研判。

  操作上,耐心持有周线上并未出现明显拉升过的股票,等待拉升获利。对于有破位迹象,如走势形态上出现了双头或者是圆弧头的并跌破上升趋势线或劲线的可主动调仓换股。投资者可以把60日EXPMA线设为强弱势股票的参考标准,如股价率先在60日EXPAM线下方的并多日为重新站上的就要逢高离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