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盘资金抢筹 明日主力发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5:26  华讯财经

上证指数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6月9日收评:] 大盘全天再呈缩量震荡、小幅上扬走势。早盘可以说是昨天下午的翻版,在几大权重银行股的抬拉下,大盘再次攻击2800点,依旧不成功而逐步下滑,盘中,还跌破了昨天的低点2730点,但在上午收盘前又被多头拉了回来,盘中也可以看到。尽管万科、联通等大盘股连续拉升,但也没有摆脱中小盘股的杀跌,当然,这也有港股拖累的因素,午间,港股也逐渐走稳,午后大盘走高,并在金融股等板块的集体拉动下,站稳了2750点和5日均线,再次挑战2800点关口,至收盘时,大盘收在2787.89点,涨19.55点,涨幅为0.71%,两市涨停个股家数27家,无非ST个股跌停,沪市成交量1355亿,比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盘面上看,飞机制造、旅游、金融、酿酒、百货、纺织、服装、发电设备、地产、电子等中小盘股表现不错,有色、资源、水泥、医疗器械、船舶制造、医药等板块表现较弱,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目前依旧破位,后期有一定的反弹动力。

  消息面上,证监会8日发布了《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也同时发布相关配套文件,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6月份山西焦炭车板含税价统一执行1650元/吨;中国平安深发展A今日均发布了“正在讨论重大交易事项”的公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全球航空公司今年将亏损90亿美元;中国交通运输部今天公布,中国5月份进口铁矿石555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5%,5月份中国通过港口进口原油约1,38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5.1%,但较4月份下降9.8%。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公布,今年1-4月中国全国累计生产黄金93.8吨,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1.61%;《2009年城市生活调查报告》指出,接近9成民众表示认为中国经济会在3年之内有所好转,并有60.5%的民众相信中国会率先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华讯财经认为,大盘走出这样的先抑后扬的走势,从而,使得指数震荡盘升走势没有改变。盘中跌破了昨日低点2730点,引来了不少的恐慌性抛盘,但正当指数要向2700点迈进时却神奇逆转,午后的逐步走高,也是逢低资金逐步进场所致。盘中可以看出,热点还是有补涨需求的板块、个股,另外,成交量继续萎缩,也可见杀跌动力正逐步消退,可以预见,当后期的各经济数据逐步出台后,多头可能会放下包袱,向2800点甚至更高目标挺进。展望后市,大盘也有一个担忧,毕竟,在2750点一带的高位连续震荡多日,如短期内还不能强势突破这个平台,后市也可能大幅下跌,将指数打下一个平台,从而吸引更多的买盘,因此,明日的走势非常关键。大盘的强压力位位于2800-2930区间,这是指数去年这个时候的密集成本区,不易快速突破,而大盘的支撑位位于2730-2750一带,大盘前期的跳空缺口2650一带有更强的支撑。操作上,投资者耐心和信心,这个时候也是我们选择底部蓄势充分个股的时候。关注板块:金融、电力、资源类(包括石油、煤炭、有色、资源、钢铁等)、消费类、半年报预增个股、医药、医疗器械、区域性板块、发电设备、新能源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