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7:21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申银万国:夯实反弹基础 中期向上不变

  在沪市2700点这样的整数关口,大盘几乎没有理由不进行调整。大盘6月2日的调整,乃至随后可能出现的向下回落,都不会改变行情中期整体向上运行的大趋势。将时间拉长一点看,其实这次调整实际上也是5月下旬以来行情的延续。

    中证投资:牛市前三年宜持续重仓 沪指最高看至4100点

    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将可能是A股的一个较好的投资时段。A股长期收益率合理区间在20倍到30倍之间,而熊市导致其市盈率最低接近12倍水平,所以其回到合理区间涨幅会在66%至150%之间,其对应的沪综指点位会在2800点至4100点之间。

    金百灵投资:A股两大压力浮现 后市跟踪两类个股

    大盘短线走势的压力虽大,但对下跌空间也并不宜过分悲观。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市场的成交量依然保持相对活跃的态势,二是个股活跃度仍强劲。股市场在周三的走势也不宜过分悲观,极有可能出现低开后企稳的走势。

    上证联:本轮反弹或已进入收官阶段

    市场流动性充裕格局没有逆转,周边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不断走高,A股处在中期上升通道中,但市场预期的大盘股与题材股的风格转换并不成功,权重板块分化明显,轮动节奏加快,个股赚钱效应正在减弱。上证综指2700-2800点之间是去年筹码密集套牢区,短线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重压力不容忽视。尽管此轮上升行情仍在延续,但或已进入收官阶段。

    浙商证券:流动性不应成为唯一理由

    由流动性推动的通胀预期是此轮新局部行情的核心,这种预期不能成为行情的持续推动力。市场预期5月份信贷规模可能会和4月持平甚至有继续回落的态势。当信贷规模不再井喷时,流动性预期想再有进一步的宽松不太可能。证券市场也将寻求新的平衡。目前,投资者不宜对6月行情有过高预期。

    新旗舰中心:2700点有回抽确认要求

    尾盘的跳水显示出投资者对短期市场回抽2700点的担忧。近期股指在盘中对2700点仍有回抽确认的要求。要维持目前市场刚刚好转的强势形态,短线大盘并没有太大的调整空间,加之题材热点轮动较快还未形成明显的攻击主线,市场要想维持强势运行,目前仍需要保持大盘蓝筹股的强势来稳定市场。

    华林证券:供求关系起变化 投资者去留两难

    由于本轮行情已经运行在逐渐远离基本面的轨道上,因此,未来行情的好坏仍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考虑到在沪指2700点位置,市场整体估值缺乏边际优势,且供求关系出现了新的转变,因此,短期市场继续走强带来市场大幅调整的风险在加大。

    招商证券:A股震荡攀升趋势未变

    短期来看,市场的上涨总是在犹豫中进行的,震荡的走势无法避免,IPO重启的影响及前期丰厚的获利盘仍在消化过程,市场在上涨的过程将伴随结构性调整的风险。而中长期来看,在国内经济保持好转趋势、积极政策陆续出台以及全球流动性充沛的支持下,市场中长期走势震荡攀升的趋势仍未改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