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重股助A股开门红 沪指放量涨3.36%站上27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5:03  新浪财经

权重股助A股开门红沪指放量涨3.36%站上2700

  新浪财经讯 今天是六月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双双高开逾1%,大盘蓝筹股带动沪指震荡上扬创反弹新高,多头蓄势维持高位窄幅震荡,两度试探欲攻2700点,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全线发力,沪指于11点20分冲过2700点关口。周边市场暖意促A股午后震荡上行,沪指于2700点上高位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21.28点,涨88.35点,涨幅3.36%。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增近五成。沪指创近3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收于近10个月新高。

消息面上,汽柴油价格今起每吨提高400元5月采购经理人指数小幅回落中钢协称不接受力拓与新日铁达成的铁矿石价格国务院13年首降商品房资本金比例证监会发布券商分类监管规定创业板可望10月挂牌,或设两年经验投资门槛尚福林撰文指出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恒指重回万八创34年最强5月5月油价创10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今日沪综指开于2668.40点,最高2726.72点,最低2668.40点,收于2721.28点,涨88.35点,涨幅3.36%,成交额1589.63亿元;深成指开于10267.74点,最高10458.78点,最低10267.74点,收于10421.35点,涨293.42点,涨幅2.90%,成交额702.71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717 平盘:53 下跌:84

  沪B 上涨:45 平盘:3 下跌:6

  深A 上涨:574 平盘:79 下跌:93

  深B 上涨:54 平盘:1 下跌:0 

  板块个股:

  大盘蓝筹股成为今日推升股指的主力,前二十大权重股全线上涨,半数跑赢大盘,两市第一权重股中石油收涨近5%。煤炭、地产、金融、有色金属板块领涨,采掘指数上涨超6%,领涨各行业指数。

  国际煤价创近三月新高,逼近70美元关口,煤炭板块全线收涨,七成煤炭股涨幅超5%,恒源煤电大同煤业国投新集涨停,平煤股份盘江股份上涨超9%,金牛能源中煤能源等4只煤炭股涨幅逾7%。

  国务院13年首降商品房资本金比例,利好刺激地产板块走强,截止收盘,地产板块仅高新发展沙河股份微跌,超三成地产股涨幅逾3%,金地集团天伦置业涨停,广宇发展收涨超9%,阳光股份上实发展上涨近8%,北京城建泛海建设滨江集团等5只地产股涨幅逾6%。

    沪期金逼近年内高点,盘中涨幅创近四月最大,紫金矿业山东黄金恒邦股份齐聚涨停,中金黄金尾盘打开涨停板,收涨逾9%;LME金属期货品种大幅反弹推动有色金属板块强势上涨,豫光金铅涨停,江西铜业上涨超9%,金钼股份辰州矿业铜陵有色等6只有色股涨幅逾6%。

    金融板块午后走强,保险股三驾马车劲升,中国平安收于涨停,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收涨超5%;海通证券带领券商股放量拉升,海通证券上涨超6%,国金证券东北证券等5只券商股涨幅逾3%;银行股午后大涨,北京银行放量收涨超7%,招商银行南京银行上涨超5%,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5只银行股涨幅逾3%。

  后市展望:

    九鼎德盛:随着指数的持续走高,技术指标重新走强,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支撑,短线市场仍有继续冲高的潜力。不过,由于短线涨幅过急且盘中留有较大缺口未得到及时的回补,股指在惯性冲高后盘中震荡将不可避免,而权重股仍将主导市场走势。

    金证顾问:在基本面继续偏暖的情况下,后市仍可看高一线。短期来说,股指在权重股集体大涨的带动下上涨过快过猛,技术上已经有修正的要求,投资者还是要注意防范风险,把握市场的节奏。

  华讯财经:大盘6月迎来开门红,且放量大涨,并一举突破了前期2550-2650一带的强平台,如没有太大利空,明日大盘还将惯性上冲,今日表现不佳的中小盘个股有望表现。大盘的强压力位位于2800-2930一带,这是去年7、8月份时的密集成本区,而缺口位置2630-2670一带则成了大盘的强支撑位。

    南京证券:如果没有太大利空出现,周二大盘还将惯性向上,不过周一的跳空缺口会对大盘产生向下的牵引作用。近几日大盘主要是靠权重股在推动,但有时候 “大象起舞”往往预示着行情的终结。预计大盘反弹在6月将近尾声,建议投资者近期仍需保持谨慎,逢高减持,波段操作。(韩明)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