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重启催化行情进入最后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 10:07  南方日报

上证指数

  吴国平

  IPO重启的消息在上周末正式得到确认。对A股投资者而言,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无疑是“利空”来了,确实,融资的再度开闸,对未来资本市场上的压力是存在的,只是,在流动性充沛的背景下,实质压力其实并不大,更多的是存在于心理层面上。周一的走势因此也就非常漂亮地演绎了一波“先抑后扬”、“利空出尽是利多”的精彩行情。

  这波行情来到现在,IPO能够正式确定重启,一则跟市场回暖密不可分,二则跟管理层目前对市场阶段性稳定还是有比较大的信心有关(公募基金发行很理想,资金暂时不缺)。因此,消息一见光,行情一下子就掉转向下,那是最没技术含量的波动方式,也是最为下策的波动方式。市场目前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最缺的依然还是信心,消息见光不死,试问,这难道不是最好的提升信心的方式吗?如果不仅不死,而且再进一步疯狂,创出反弹新高的话,你说信心会如何?信心不暴涨才怪!

  信心暴涨,资金则会面临进一步涌入的境地,但,我们需要记住的是,行情最终都是在疯狂中结束的。要知道资金是不可能无止境地涌入,当投资者的资金都基本全涌入进来后,没有后续资金支撑的市场,会如何?无疑是非常危险的。就好像现在的基金发行一样,现在发行顺利是因为行情好,一旦转势,发行就将再次进入寒冬,而那时,跑得最快的将是这波行情超额完成任务的存量资金,一旦资金流向出现逆转,行情也就要结束了。当然,这样的状况要出现,前提是行情需要进一步疯狂才行,否则,不少资金要全身而退也是很难的。

  IPO重启的消息本质上不会影响到市场运行的轨迹,最大的作用就是催化剂,加速行情进入最后疯狂阶段而已。君不见,有些板块在今天的反攻过程中,正以加速突破向上的方式继续演绎疯狂,如有色金属板块。

  资本市场是喜欢不按牌理出牌的,目前进一步疯狂就是为未来有可能出现的较大调整埋下伏笔,趁现在,疯狂进行过程中,投入输得起的资金,跟随疯狂潇洒一回是挺不错的选择。在最后疯狂阶段,多头的攻击力度目的就是要让空头阶段性彻底崩溃,因此,这波行情的新高应很快到来,只是,当反弹新高出现,市场进入更为亢奋阶段的状态后,那时,记得要有勇气出来休息,否则,可能一个不小心,就将套入最后疯狂过后的恐怖之中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先好好享受这最后疯狂的刺激与喜悦吧。

  (作者系著名私募基金经理,人称“少帅操盘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