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股重启吓退市场 深成指下跌211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9:34  和讯

上证指数

  本周最大的事件当属新股重启之事,前期因光大证券等几大金融类企业传闻试盘,均遭到市场摒弃,而今,一个月征询意见后即开始实实在在的发行了,32家企业整装待命,从二级市场抽动资金是显然的,但从另一角度来看,给原本不健康的市场再添活动,正如股改之时的畏畏缩缩,到最后的大刀阔虎,不仅推动市场前进,同时从正面积极推动了市场健康发展。所以本栏认为新股发行仍不能完全看成利空。

  【开盘数据】

  沪指开盘2555.34点,低开42.26点,下跌1.63%,成交10.7亿元;深成指开盘9861.37点,下跌211.26点,下跌2.1%,成交5.77亿元。

  涨幅在前的行业有发电设备,船舶制造,生物制药等;跌幅在前的行业有煤炭,环保业,房地产,造纸业。

  涨停的个股有高淳陶瓷;无跌停的个股。

  【市场聚焦】

  1、伴随着中国证监会5月22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市场传言了许久的新股恢复发行终于也要开始浮出水面。不过,随着上周股指连续3个交易日的下跌,市场各方人士对于IPO重新开闸之后股指会如何反应的分歧也开始加大。

  2、贵州茅台今日将有4.88亿股限售股获得上市流通权,机构是去年留给市场很多悬念。分析人士认为,贵州茅台将在终端营销环节,面临五粮液等白酒品牌的竞争和挑战。

  3、继6年前成功PK掉中金公司、拿下长江电力的IPO蛋糕、4年前担任长电股改顾问之后,中信证券再将长电千亿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项目揽入怀中。

  【今日看点】

  1、聚氯乙烯期货合约已由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聚氯乙烯期货合约的批复》(证监函[2009]105号)批准,相关实施细则修正案也已于2009年5月19日公布。现将聚氯乙烯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聚氯乙烯期货合约自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起上市交易。

  2、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4日宣布,通过下属子公司与新加坡吉宝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吉宝油气服务有限公司达成附生效条件的协议,将收购吉宝公司所持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的全部股份,交易对价约合10.2亿美元。

  3、本年度第3次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的乐观情绪上升,对未来通胀预期显著上升。 57%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景气周期的初期阶段,而2008年11月份此项调查的数据只有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