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证顾问:IPO重启加剧市场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9:13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金证顾问 陈自力

  IPO重启从中长期看有利于A股市场稳定发展,但在多空交战正酣的关键时刻,很容易成为空方利用的心理打压工具,投资者大可以静观市场表现,再决定具体操作。

  中国证监会22日就《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时间截止至6月5日。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并正式发布后,即会安排新股发行。从种种迹象来看,管理层重启IPO的心情是较为迫切的,毕竟IPO已停止长达8月之久,没有融资功能,没有新鲜血液注入的市场是不健康的,不利于A股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对于重启IPO对市场的影响,各方观点也激战正酣。乐观者认为最大的利空已然出尽,而且发行制度改革属重大利好,能降低新股首日炒作疯狂度,以及提高中小投资者中签率,短期震荡之后市场将开始新一轮上涨;悲观者则认为,新股将极大的抽资,导致市场因失血而深幅调整,极端者已看到2000点以下了。

  笔者认为,管理层选择在目前点位、目前时间放出重启IPO的声音,必然有过通盘的考虑,反弹以来管理层一直很呵护市场,如果因为这个消息导致市场深幅回调,显然不是管理层所愿意看到的,鉴于目前IPO并未真正重启,管理层可在具体重启时间、新上市股票规模等方面加以控制,避免给市场带来更多资金及心理压力。同时据笔者统计,从历史经验来看,新股发行对市场更多是一个短期影响波动,并不能改变市场的大趋势。投资者大可以静观市场表现,再决定具体操作,当然,近期市场震荡加剧几乎是必然的。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