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走停停 健健康康每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7:26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余炜

  在我们这个市场里有句老话,叫做大盘缺口必补原则,具体说法是大盘无论是向上跳空缺口,还是向下跳低缺口,都会在之后的行情里被完全封闭掉。今日尾盘市场突然杀跌,迅速将空方时刻惦记着的昨日跳空缺口,进行了无缝化封闭。

  开出这么一根阴线,我认为这对后市来说非常有利,跳空高开的第二天就将留下的缺口“吃掉”,那就避免了今后“小贼”再去惦记它。这很好,补了是件好事,为之后行情的继续向上排除定时炸弹,卸掉一个小累赘,这完全符合技术面上的要求。我在最近一直强调,市场犹犹豫豫、走走停停才是最健康的走势,因为这可以让能量不断的去积累,从而为将来厚积薄发进行造势。

  回看今天的盘面细节,上海单边市场中前20大权重股无一上涨。我再重申一次,上海市场里前20大权重股,没有一个翻红的。仔细想想,如果今天主力是为了出货,它会不去刻意包装一下自己,就推开窗户朝下“裸奔”?这说不过去,所以从这点上也能再度印证,今日尾盘跳水完全是诱空行为。

  我们做研究市场行情,就是要从微观细节上去挖掘有价值的信息,而不是靠猜。我知道,现在不少分析师都已静不下心做行情分析,他们没有独立观点心甘情愿做墙头草,其观点没有丝毫连续性,今天涨了就看涨,明日跌了就看跌,整天在股评圈子里摇摆。某国内大牌券商研究所,在2400点之前极力看空,并用大宗交易的形式指导客户将股票卖给QFII,现在则又给大客户发报告,直接看多到3500点。我很沮丧,也很悲哀,为他们的分析感到由衷的不解。

  好,我们还是回到具体操作上,行情老龙头有色煤炭继续发力,周一介绍的安泰集团连续两天创新高。安泰集团是国内焦炭行业龙头企业,作为煤炭补涨板块品种之一,后市还有反复创新高的机会。今天还有一档煤炭股也表现出色,那就是爱使股份,本周它已拉出2根涨停板了。投资者不要以为这是“我爱你”搞笑礼包,它的真实身份则是一档隐匿的煤炭股。所以,煤炭有色板块还将继续的被市场深度挖掘,像有色板块中的铜陵有色中金岭南,继续值得我们去关注。

  随着我国经济的回暖,钢铁产业经历了去年大跌之后估值相对较低,后市具备补涨潜力,回顾昨日文章里着重介绍的一档中线潜力股——韶钢松山,今天该股以一根阴线回拉30日均线,提供给所有投资者舒服买点。想想这市场就是这么有劲,行情在没有启动前关注的人一般都少,非等市场涨起来才想到去研究这股票的基本面。此外,投资者还可关注600022济南钢铁,公司以板材产品为主,造船板、容器板和锅炉板的市场占有率位于行业前列,品种板比达到90.50%,高专板比达到75.40%,板材竞争实力国内一流。上海市相关部门19日签署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现代航运服务业的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包括拟建设全国性的船舶交易市场。这表明我国将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船舶制造产业重点扶持,将扩大对中厚钢板的需求,对济南钢铁有利,使得该股出现短线机会。

  提前一步,才能决胜千里,笔者与各位共同验证韶钢松山今后的走势,看看它到底涨到哪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