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宽幅震荡将频频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7:08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三两市大盘呈高位反复震荡格局,而在尾盘股指出现明显的跳水一幕,个股板块进一步分化,沪指失守5日均线。短线来看,近期市场呈反复高位震荡格局,权重股短线休整,盘中上行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股指宽幅震荡频频出现,两市日K线均以光头阴线报收,显示市场仍有继续调整的压力。

  基本面上分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措施。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国家结合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加大老旧汽车报废更新力度,出台鼓励“汽车摩托车下乡”、“家电下乡”等政策。这是继上月财政部、商务部公布新的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办法后,国家再次出台针对汽车消费的措施。此举有望对整个社会的消费形成较大的拉动。此外,日前,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范恒山在欧盟“全球视野下的区域治理”国际研讨会上称,正在发生的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及由此对中国国内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给区域协调发展增加了新的困难。范恒山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下,实施有效的区域治理,对于发挥各区域比较优势,构建区域合作新格局,对于缩小区域差距、减少贫困人口、促进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他强调,发改委下一步将重点在始终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加强区域治理的首要任务,积极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五方面开展工作以完善区域治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政策面刺激经济的政策不断发出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但市场在持续上行后,谨慎思维占据上风,大盘高位震荡格局一时难改。

  市场高位震荡加剧,个股板块炒作明显降温,除煤炭石油和有色金属有所表现外,大部分个股处在下跌当中,银行股成为市场主要做空力量,对市场形成较大的拖累。目前市场高位反复震荡,权重股经过前期的持续走强后,步入获利回吐期,开始震荡修正超高的技术指标。市场热点断档,大盘震荡明显加剧。在目前高位震荡的市道中,投资者应避免一味追涨,对调整充分的个股可逢低做波段,对短线涨幅较大的品种要及时落袋为安。

  就目前市况而言,近期市场维持高位反复震荡格局,一方面,政策面暖风不断减缓了股指盘中震荡的空间,使得股指在震荡后总能很快化险为夷,盘中震荡的空间有限。另一方面,近期市场中权重股轮翻上行使指数站在2600点大关后,权重股的做多动能已明显有所消耗,使得市场失去了持续做多的动能,而一旦市场热点断档,股指盘中震荡将明显加剧,目前市场多空双方处在僵持当中,一旦任何一方占据优势,股指可能出现变盘,短线尾盘的杀跌使得短期指标走坏,沪指的5日均线失守,短线市场仍有进一步调整的压力,两市的10日均线都将面临考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