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尾盘跳水 调整压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7:01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国诚研发

  盘面:受昨日美股收盘涨跌不一及今日消息面中性而平静,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并维持窄幅震荡,整体上承接昨日震荡走势,盘中出现两次小幅反攻,但均无果而终。煤炭板块的强势稳定了指数,但尾盘临近收市在有色金属回落及权重股疲弱拖累下,A股出现跳水,沪指下跌25.27点,跌幅0.94%,深成指55.22点,跌幅0.96%,两市成交合计2173.87亿。涨停家数13,无跌停个股(不计ST股)。

  消息面:国家再出消费新政,国务院部署50亿补贴“汽车、家电以旧换新”;银监会首发管理办法,防固定资产贷款遭挪用;石化产业振兴规划两大配套文件7月出炉;传新能源会议明召开,基金提前布局相关个股;成品油涨价在即中石油否认暂停对外成品油批发;美股涨跌不一,道指跌29点 纳指涨2点。

  板块热点:煤炭行业2009年一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4月以来煤价上涨同时入夏将进入我国传统的煤炭消费旺季,激发了机构做多煤炭股的热情,煤炭股延续近期以来的强势格局,爱使股份涨停,露天煤业开滦股份盘江股份涨幅越8%,仅中国神华收绿;国务院部署今年中央财政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汽车、家电板块跳空高开,早盘表现活跃,但午盘有所回落;权重股全日走势低迷,石化双雄高开后即一路跳水,银行、保险股也是普跌格局,两市前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权重股的弱势也使得股指反弹乏力。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低价股在涨幅榜占据不少席位,低价补涨品种值得关注。

  后市展望:A股市场周三明显下跌,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震荡攀升的走势,并在尾盘放量跳水补缺。央行行长周小川之前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表示,将延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将动态微调,市场担心国内将收紧信贷投放,同时技术形态上,指数遭遇2700—2800点强阻力区域,因此,若无重大利好或突发利好出台,短线走势仍将延续震荡或步入回调蓄势。因此,投资者在关注个股交易机会的同时需谨慎对待潜在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