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升基础未变 坚持技术目标2815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5:54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倍新咨询

  今天市场没有向我们期望的那样,继续向上再创新高,而是小幅的回落,量能也出现小幅的萎缩,并将上跳空缺口予以回补掉。从全天市场表现看,市场没有如我们预期的那样强,表明在相对高位的地方,市场还是有“恐高”心里,这应该是去年大跌后的后遗症了。但从外围市场的逐步走好和消息面的偏多,会给市场带来信心,所以短线做多个股的局面还将维持。

  消息面上,今天没有实质性的东西出台,但国务院会议继续在扩内需上做文章,汽车和家电的“以旧换新”,还是希望以扩大消费来带动经济的增长。由此可以看出,管理层在保增长上是很有决心和信心的,表明行情逐步回升的基础还存在。

  盘面上,今日上涨跌家数比约为1:2,表明市场非常谨慎,一有风吹草动,大家第一反映就是减仓或出局。而两市涨停家数仅有13家,较昨日大幅萎缩,也充分市场的谨慎。但从全天表现看,近期表现偏弱的银行股,依然未能改变这一态势,成为今日指数的最大拖累者,但昨天我们说了,虽然国内机构对这一板块有一定分歧,但从新加坡和科威特等主权基金的看法可以发现,外资对于我们的银行板块是垂涎三尺的,所以从其合理估值,而成长可期的情况下,不涨只能是机构的刻意所为。而刚刚复牌的长江电力,在昨天下跌超过5%的基础下,继续跳空向下,今日再度下跌近4%,这也影响了投资者的积极性,但从公司重组后的基本面分析,向下的空间有限的,所以经过两天的下跌后,将会逐步企稳,而这将对大盘构成支撑。而近期活跃的煤炭板块,今天在油价上涨的带动下,继续上涨,成为支撑大盘的主要力量,但该板块的短线上涨幅度已偏大,所以后市其它的权重股板块――特别是银行股能否活跃,对市场而言是非常的关键的。

  技术上看,今天再度考验5日线支撑,并将K线上的5个点的上跳空缺口完全回补,从缺口理论分析看,回补了有利于行情的发展,但我认为缺口的回补,表明市场的强度还是不够的,这一点要引起注意。但从趋势看,市场短期的强势还没有改变,所以我们依据其它技术分析确定的大盘目标点位大约在2815点附近的观点还不改变。从60分钟图上看,今天尾市跳水的带量阴线,将指数的整理平台给破坏了,依据K线理论,短线调整的概率偏大。而从软件分析看,独立指标值继续在中线附近运行,表明目前市场依然保持强势,但做多的力量还是有所欠缺,这要注意;而从独立指标的柱状线看,柱状线在零柱线上方接近零柱线,依据其特性,明后天指数出现中阳或大阳线,行情就会有一波较好的升幅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