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滞涨下的调整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5:52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倍新咨询

  在昨天大盘创出新高后,大盘并没有如市场所期望的那样,再接再厉走出持续拉升的走势,相反,大盘在始终保持小幅震荡的情况下,多头信心逐渐趋于衰减,以致于尾盘甚至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跳水。当然总体而言市场心态还是比较稳定,恐慌性情绪也只是局限于比较小的范围内,两市成交量也较昨天有小幅萎缩,市场由谨慎心态而滋生出来的观望气氛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

  技术上大盘收出小阴线,但全天大部分时间指数都是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说明市场仍旧保持着短线强势的利多格局。不过通常短线技术指标可靠性都不会太高,尤其是当前市场普遍对高位风险比较警惕的背景下就更是如此。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指数连创新高并且上行通道维持良好,但中线指标MACD红柱却是在逐渐缩小并有即将翻绿的趋势,这种背离情况对当前大盘走势恐怕不会是好消息。

  同时,最近大盘表现出明显的滞涨特点,这在笔者看来还是由于市场缺乏持续买入动力所致,这与四月份中下旬的情况非常相似,因此,投资者眼下有必要对大盘可能突然掉头向下调整做好心理准备。对于届时调整的性质如何,是局部调整还是干脆深幅调整直接宣告反弹行情终结?这要看到时候市场多空双方的博弈情况来定,不过笔者更倾向于做局部调整,毕竟主力机构目前介入程度普遍都保持很高的水平,要想轻言退出又谈何容易。

  无论可能出现何种性质的调整,投资者首先要提防的还是那些近期疯涨的热门品种,尤其是煤炭、有色金属和新能源这几个龙头板块,虽然近期涨势凶猛,一旦调整起来,其回落幅度也丝毫不会含糊。因此,接下来几天里投资者对追高热点品种要尤其注意其中的短线风险,最好是减少甚至暂时放弃此类操作,等待市场趋势明朗后再寻求新的入市机会。对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也有必要适当降低仓位,这样一旦市场展开调整,手中的主动性也会高得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