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终结连续三日升势 市场担心将收紧信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5:44  全景网

上证指数

  全景网5月20日讯 A股市场周三明显下跌,终结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升势。因市场担心国内将收紧信贷投放,加上投资者再度对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感到担忧。

  上证综指收市报2651.41点,跌0.94%;深证成指收市报10369.14点,跌0.53%。深沪两市共成交2174亿元,较昨天萎缩半成;A股市场超过六成个股下跌,权重股领跌大市。

  中国银监会就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令市场对于未来收紧银行信贷的忧虑骤然升温。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指出,需要警惕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银行信贷“投放不足”。

  根据银监会昨日公布的《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银行今后将对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贷款采取受托支付方式,以防止企业获得贷款后挪作他用。

  同时,市场再度担心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动力。瑞信指出,中国经济的复苏势头自4月末以来有所放缓,加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预计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在未来数月可能跌破50。

  世界银行中国首席代表杜大伟周三亦指出,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回暖的热情为时过早,并认为中国政府亦不必推出新的刺激方案。

  对于国内经济复苏前景的忧虑情绪打击主要权重股普遍下跌。中国石化跌1.80%,招商银行跌2.28%,长江电力跌3.88%,中国联通跌4.02%。

  国家财政部周三发布今年1-4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1-4月全国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98万亿元,同比下降7.3%;1-4月全国国有企业实现利润3236.4亿元,同比下降32.3%。(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