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星并列维持强势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1:53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倍新咨询 姜修斌

  昨天大盘虽然突破了前期高点,但跟涨热情并不高涨,市场谨慎心态犹存。这种谨慎心态在今天上午的盘面继续显现,指数背靠5日均线做小幅震荡,在形态上几乎就与昨天一模一样,形成双十字星并列的不常见格局。个股方面是跌多涨少,但二者数量上差别并不大,权重股表现也一般,而成交量则趋于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浓厚。技术上大盘虽然创新高后没有走出持续上涨的所谓“逼空”式行情,但在中短线趋势方面依然保持着强势格局。虽然市场由于谨慎心态弥漫而屡屡出现滞涨场面,但鉴于行情往往在谨慎中产生,因此只要技术面还没有出现明确的见顶信号以前,理智的做法还是顺势而为,不要因为过早踏空而影响到正常的投资情绪。热点方面,汽车家电板块因为国家出台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的优惠政策而大涨,而煤炭和有色金属则继续发挥这两天以来的强势状态,上述这几个板块由于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因而其行情的持续性也比较突出,其短线获利机会依然较大。医药板块则分化明显,既有医疗器械概念股的集体补涨,也有海正药业科华生物这样的领跌表现,其短线择股风险明显增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