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百灵投资:H股倒逼A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27  钱江晚报

上证指数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高开后窄幅震荡的走势,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阴十字星,大盘冲高似乎阻力重重。同时,昨日指数留下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而以往经验显示出凡是高位跳空缺口,后续走势均有弥补的可能性。一旦果真如此,就极有可能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高位阴K线,这不利于后续走势。

  昨日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两只权重股出现回落走势一度压抑了多头的积极主动性买盘。而且昨日银行股等权重股均因港股的大涨而小幅高开,但由于后续买盘不继,故有所走低,从而使得大盘出现冲高乏力的走势。

  笔者认为,后续A股市场能否化解黄昏之星的走势压力,关键看后市能不能有进一步的外力刺激。而就目前来看,外力刺激仍然相对乐观,一是港股在昨日进一步强势,恒生指数大涨521.12点或3.06%,报收17544.03点,渐有冲击18000点的趋势。这给市场将形成积极的刺激意义,港股如能够连续创反弹新高,那么,为何A股不能继续逞强呢?更何况,港股的活跃,也给A股市场的H股股价带来进一步向上抬升的动能,如昨日中国中铁的港股大涨9.7%,收于6.40港元,而A股的中国中铁在近期涨幅落后,昨日仅仅小涨2.01%,收于6.08元,如此就可能会倒逼着A股股价涨升。

  二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有进一步涨升的趋势。因全球经济渐有复苏的态势,对大宗商品价格的需求渐趋乐观,从而形成价格的推动力。同时美元的贬值趋势会使得大宗商品的价格进一步强势,这在近期的石油等价格的涨升趋势中可窥一斑。这反过来对A股市场的有色金属股、石油股、铁矿石股、煤炭股等资源股无疑会形成相对乐观的刺激。

  另外,基金的力量似乎有进一步强化的趋势,5月份以来获批的新基金数量已经达到8只,有7只均为偏股型基金。据统计,目前共有11只新基金在发,7只为偏股型基金。已发新基金成立公告的次新基金募集金额为840.66亿,如此不难看出,基金的买盘力量渐增。因此,今日A股市场仍有望再创弹升行情新高。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相对积极地操作,一方面可跟踪外力牵引下的投资机会,如航运股,包括中国远洋长航油运,如铁路建设股,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等个股。另一方面则可关注基本面有积极变化且有重组预期的品种,星湖科技华盛达南方汇通等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