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进退两难中投资首选大盘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54  证券通

上证指数

  证券通

  一周市场回顾

  由于上周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加之新的甲型流感病例的确诊,本周一A 股市场在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之后大幅下挫,之后几个交易日在金融、地产、煤炭的大盘蓝筹股的带领下收复失地,并再创新高,但是市场上冲动能有所减弱。截至本周五,上证综指报收2645.26 点,全周涨0.75%,深证成指报收10273.23 点,全周涨0.89%,沪深300 指数报收2796.12 点,全周微涨0.25%。

  投资者进退两难,大盘蓝筹股仍是投资首选

  本周国内外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这些经济数据表明尽管我国经济已经逐步走出低谷,但是宏观经济要实现“V 字形”反转只是一个小概率事件。从去年11 月份开始的中级反弹已经走进了敏感区域,在目前的点位上,无论是大幅上涨还是大幅下跌都缺乏充足的理由。但是,在流动性充足和经济向好预期没有改变的前提下,估值比较低,涨幅相对较小的大盘蓝筹股仍有望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下周市场展望

  本周市场在创出新高之后,已经显露疲态,加之国内外公布的经济数据,有好有坏,使得前期对经济迅速回暖的乐观情绪有所消退。尽管如此,我们认为未来市场仍有望延续升势,只是震荡的幅度将会加大。我们延续前期的观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金融、地产、钢铁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和以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煤炭为代表的资源类行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