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数稳健上行 行业热点突出

上证指数

  世纪证券 万文宇

  周二A股市场维持缓步上行走势,市场主要指数均以红盘报收。中小板指早盘以震荡上行为主,午盘后震荡有所加剧,盘中最高摸至4289点,未触及前期4319点的高点,最终中小板指报收4266点,较周一收盘点位上涨23点,指数涨幅为0.54%,在K线形态上表现为小阴十字星。

  同日主板市场中深证成指表现强于上证综指,上证综指收盘涨幅为0.9%,深证成指收盘涨幅1.07%,主板市场指数表现略强于中小板指数。成交方面,周二中小板总成交额为183.06亿元,较周一138.79亿元增加了31.89%,成交放大较为明显;同日上海A股市场、深圳A股市场总成交额分别较周一增加了25.66%、33.05%,可见周二深圳市场活跃程度相对较高。

  在指数维持上行走势的背景下,周二中小板273家公司中有155家收红,其中涨幅超过5%的公司共15家,涨停报收的公司共有4家,从涨幅居前品种来看,行业集中特征相对明显。

  观察中小板涨幅居前10位的公司,其中有5家属于有色金属板块,而中小板该板块11家公司周二算术平均涨幅为5.07%,其中2家公司涨停,仅有恒邦股份1家公司收盘出现下跌。除此之外,中小板2家采掘行业上市公司准油股份露天煤业当日分别上涨9.99%、5.91%。从行业方面来看,周二中小板中采掘、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均明显强于指数表现,而同日A股市场中采掘、有色金属行业涨幅分居行业涨幅榜第一、第二位,因此周二中小板热门个股与主板市场相对一致。此外,陕西燃气、海陆重工2家公司在周二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下跌品种方面,周二中小板收跌个股以小幅下跌为主,主要表现为技术面的修正与整理。收盘时仅有大洋电机1家公司跌幅超过5%,周二为该公司的除权除息日,而在公司除权前股价出现持续上涨,1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26.17%。公司除权首日放量贴权的市场表现值得投资者予以关注,近期以来中小板处在分红送股实施密集阶段,个股除权后表现分化较大,但振荡幅度均相对较大,对于除权前短期收益较为可观的品种建议适当予以减持。

  据万德资讯系统统计,以周二收盘价计算的中小板市盈率水平为35.9倍,同期全部A股市盈率水平为22.8倍,中小板公司成长溢价在估值方面表现仍相对明显。从技术面来看,中小板指在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窄幅平台整理后,周二有上行挑战前期新高的趋势,而同日上证综指则创出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点,预计短期内中小板指维持小幅上行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内投资者可关注该指数能否有效突破5月7日的高点。

  操作方面,由于近期市场热点方面表现出较强的行业特征,因此投资者可考虑结合主板市场热点选择中小板中重点关注的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