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9:11  新浪财经

大盘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今日先抑后仰,部分消化了早间利空的影响,市场主动权依然掌握在多方手中。而央行态度的微妙变化、长江电力(14.94,0.59,4.11%)的复牌以及明日中国联通(6.69,0.01,0.15%)的100亿解禁仍使得市场短期可能存在着变数,市场短期仍将是震荡走势。

    新旗舰中心:大幅震荡多空争夺激烈

    今日上证指数在高位出现大幅震荡,早盘低开低走快速下探击穿5日和10日均线,并一度下破2600点。不过随着大盘蓝筹股跌势的减缓,股指探底2589点后逐步回升,下午重新收复5日均线,最终以一根带长下引的小阳报收。从两市涨幅榜看,多方主力继续高举煤炭资源的大旗,并配合汽车、电力、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活跃,使指数在探低回升后继续保持强势运行的格局。

    机构看市:震荡调整 谨慎看多

    市场今日先抑后仰,部分消化了早间利空的影响,市场主动权依然掌握在多方手中。而央行态度的微妙变化、长江电力(14.94,0.59,4.11%)的复牌以及明日中国联通(6.69,0.01,0.15%)的100亿解禁仍使得市场短期可能存在着变数,市场短期仍将是震荡走势。

    主力自救 能否坚挺

     早盘市场低开低走、放量杀跌后又出现明显缩量,近期市场每次下跌都会在明显缩量后拉升,有种跌不动的感觉。煤炭在尾盘再次充当救市先锋,有所异动的是领涨股露天煤业(25.21,2.29,9.99%)放出天量,说明煤炭行业再持续上涨将出现明显分歧。煤炭是基金的重仓板块,煤炭从4月23日以来就开始充当救市主力,每次总在“恰当”的时候冲锋陷阵,周一就很明显,煤炭行业整体上涨6.2%,涨幅首位,而涨幅其次的酿酒行业却只上涨了2.9%,相差悬殊!这可以说明基金在利用自己的重仓股维持股市表面的稳定,而这种自救又能坚挺到何时呢?

   只有明日创新高才对行情有利

    今天大盘以阳线迎接长江电力(14.94,0.59,4.11%)的回归,但成交量表现的并不好,表明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市场的观望气氛依然浓厚。另外从盘面上看,权重股的上涨在市场中的认可度还不是很高,所以短线出现“逼空”走势的概率不大。而前面我们一直告诉大家,从经济的层面和市场流动性的状况看,指数出现大幅回落的概率还是较小的。所以近期指数的走势应该还是以振荡整理为主,以等待市场方向的出现。

    大盘走稳 上升趋势仍在

    今日大盘呈现了低开回落的走势,盘中上周表现较好的大盘股纷纷回落,对指数形成明显的拖累,尤其是中石油(12.97,-0.20,-1.52%)和中石化等指标股开盘即出现明显下挫,一度带动沪指下破10天均线和2600点整数关,对人气的杀伤力较大,午后煤炭股午后出现大幅回升,露天煤业(25.21,2.29,9.99%)安源股份(9.99,0.91,10.02%)等更是率先涨停,并带动开滦股份(35.44,3.21,9.96%)平煤股份(34.70,2.46,7.63%)兰花科创(33.59,2.01,6.36%)等继续创出反弹新高,市场逢低买盘重新涌现,指数也开始由绿翻红。

    谨慎心态下大盘难言见顶     

    倍新咨询 周一大盘出现了逆转式的行情。由开盘之初的低开低走到下午的顽强翻红,多空双方都经历了一次心理上的洗礼。之所以说是心理上的洗礼,原因是无论大盘下跌还是反弹,市场都没有出现过于特别的激动场面,多空双方在心理上的较量远大于其实际行动,这在两市仅小幅增加的成交量上反映得尤其明显。经过这次大幅震荡后,大盘依然回复到前期形成的强势平台上方,而且就技术而言,大盘今天收出这根带长下影的阳K线后,短线已经具有很强的向上突破平台再创新高的意图。

    转变思路 应对当前市场

     广州万隆 核心提示:相比传统基本面分析,预期分析的指导性更强,但其对分析者的动态思维要求更高。尤其是目前进入到全流通时代,各方在利益驱使下的行为模式更加复杂,而要适应目前的市场环境,转变分析思路并更好运用预期分析的手法就更重要。

    强势不改 高位震荡后有望向上突破

    世基投资 周一大盘承受住各方面压力的考验,低开震荡考验2600点支撑后最终顽强回升,两市再度逼近反弹高点位置。今日消息面较为丰富,首先本周迎来5月份限售解禁高峰,其次,外盘下跌,流感疫情在国外继续蔓延,权重股长江电力(14.94,0.59,4.11%)停牌一年后今日复牌,这些因素造成了市场的不稳定。早盘两市低开后,在金融、石化、地产这些指标股大力杀跌的带动下连续性跳水,沪市直接破掉2600关口和10日线,直到10点10分左右空方力量才宣泄完毕,随后全天时间股指逐步企稳,底部不断抬高,尾市在钢铁、有色以及其他热点的刺激下呈现小幅加速上扬走势,最终两市以接近最高点位收盘,沪市涨7点,报收于2652点,深市涨40点,收于10314点,个股跌多涨少的格局最后也得到逆转,红盘个股超过1000只,其中19只涨停。

    短线市场上下均有限

   九鼎德盛 周一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在股指震荡加剧时,以有色、电力、钢铁为首的二线蓝筹股纷纷启动,直接推动股指报以红盘,日K线报以带长下影的小阳线。短线来看,权重股盘中不时出现护盘动作,有效地化解了股指技术上的调整压力,但市场量能并未有效放大,这也大大制约了股指的上涨空间,目前市场虽然大跌不易,但要想持续上行的难度也较大,短线市场上下空间均有限,市场的震荡拉据状态将延续。

    主力护盘 大盘顽强收红

    中国牛市网 今天两市大盘受周末美股小幅下跌影响有所低开,前期强势的金融股、地产股成为今天做空主力,盘中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600点整数关,虽然股指跌幅较大,但成交量却出现放大迹象,这于周五的情况不尽相同,长江电力上市,使得市场资金面有所紧张,但中国平安的止跌,使得市场虽在两石油巨头的走软下,市场出现了止跌启稳,午后,大盘更是在煤炭股的带动下一举收复了早盘的失地,收盘时上证指数顽强翻红,报收于2652点。今天5日均线的收复,表明市场中多头思维涌动,个股的突破走势增加,对大盘的正面影响在加大,这一局面的延续要有利于后市大盘的起稳,后市可对强势股进行关注,大盘有望继续攻击前期高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