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前操作以防御性策略为主 十大博客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8:59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浪财经讯 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其后股指在权重股走低的拖累下迅速跳水,沪指盘中一度失守2600点,深成指距离万点关口也仅一步之遥。此后股指开始企稳反弹,沪指重回2600点上方。午后,多方重新占据主动,大盘在煤炭、钢铁等板块的上涨推动下强势反弹,两市股指双双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652.78点,上涨7.52点,涨幅0.28%,深成指报10314.04点涨0.4%。个股收盘涨多跌少,煤炭板块午后飙升逾6%。

  超越:当前操作以防御性策略为主

  两市成交量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而且热点持续性仍然较差决定了行情的后期走势不容乐观,市场的做多动能十分虚弱,股指近期仍将震荡调整,短线的热点机会仅仅适合短线投资者低仓位参与,而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当前位置以防御性策略为主,一个是关注绩优的防御性板块个股,另外一个是保持低仓位,并对手中持股设置好止损点以防大跌。

  空空道人:周二的操作要点

  明天也有一个大家伙不容忽视,那就是联通要大小非接近日,又要给予关注,苦心经营的“大小非不是祸害”的目的不会让联通给破坏掉的,只是盘面会让人眼花缭乱的。

  程程:变盘风险仍未化解

  午后市场出现了一波反抽,前几日在5日均线附近的技术性投机资本仍然缺乏获利空间。当然股指暂时也难以深跌,否则技术性止损卖盘出现后将难以收拾。看看今日维持股指的品种,电力企业增加、需求减少,钢铁企业出口黯淡、进口竞争、消费不足。煤炭股在两点后拉动大盘翻红,不过这些权重股对于做多资金而言,实在是消耗过大,往往容易顾此失彼。即便新基金顺利发行,这几个月来各种税费抽血以及基金赎回,都难以再形成规模性行情。因此,对于所谓的蓝筹股行情不必寄予过多希望,此一时也彼一时也。

  王海专:如何对付缩量震荡行情

  行情的把握主要在于个股走势上,强势主要表现在有效突破或者是创出本能行情股价新高的,是短线波段操作的主要对象。主要做法是分时线上的规律放量是选股的主要参考依据,短线投资者可积极入场操作。中线持股不动的投资者最好能设一条上升趋势线,只要在没有“破线”之前要耐心持有,一旦“破线(位)”不要忘记止损换股操作。技术操盘是对付震荡市最好的方法。

  spengq:市场机会继续存在

  如果从大盘指数走势来看的话,目前并不是很好的时机,但如果一味认为会连续大跌恐怕也显得有点偏激,毕竟广大的权重板块和权重股当前并不具备太大的下跌动能,今天的盘中下跌仅仅是上周连续上涨之后的正常回吐。因此,目前不必过多将注意力放在指数上面,那些对大盘进行2800、3000乃至4000点的预言毫无意义,也实无必要,因为就算指数上涨也并不表示参与操作容易赚钱,指数今后的上涨与下跌都将主要反映权重股的走势,并不代表着市场的整体走势。

  叶弘:今年最好赚钱的阶段或已过去

  大盘走出反弹新高,甚至比此前要容易。但赚钱的难度大了。盘中个股机会仍然活跃,但时隐时现,捕捉、把握个股波段机会的难度不断增大。个股风险,也会比二、三、四月份大的多,特别是那些此前涨幅过大的股票,应时刻提防它们“翻脸”。

  陆瞎子:短线看多但须防中短期风险

  短线的走势仍可谨慎看多,但需要时刻提防趋势的转化所带来的中短期风险,风险收益比是需要各人自身考虑和平衡的。

  自知者明:注意大盘指数风险

  0AMV 显示资金并没有占上10日线。证明大量资金还是以流出为主。今日上涨,是长江电力带动指数拉起。注意风险,降低仓位。

  启明:市场继续猛攻的两大主力部队

  大盘的核心股要继续上攻。这些是基金的重仓部队。基金80%多的仓位中很大一部分银行和地产股。所以我们认为大盘的强势上攻离不开基金的超级重仓,中石油招商银行和万科是三大核心。今日他们处于休息状态,但是市场能够涨到哪里,必须由他们来决定。

  占豪:周二走势与操盘策略

  周二,大盘正常情况下还会有一个上冲动作,能否实现突破就在量能,所以投资者只要针对这些可能的变化做好应对措施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