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看市:震荡调整 谨慎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6:58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市场今日先抑后仰,部分消化了早间利空的影响,市场主动权依然掌握在多方手中。而央行态度的微妙变化、长江电力的复牌以及明日中国联通的100亿解禁仍使得市场短期可能存在着变数,市场短期仍将是震荡走势。

  今日市场早盘受到了外围市场下跌和国内部分利空消息的影响,由于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均呈现出下跌态势,而国内央行透露出货币政策可能存在着微妙的变化都给市场心理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因此市场大幅低开后快速下探,股指早盘击穿5日与10日均线,沪指一度跌破2600点,最低探至2589点,盘中情形不容乐观。然而随后股指及时企稳,走出一波震荡上行的走势,尤其是午后在煤炭、钢铁板块以及新能源、传媒等热点的带动下股指成功翻红,最终沪指收于2652.78点,上涨0.28%,深成指收于10314.04点,上涨0.40%,股指收盘时也重新站回了5日与10日均线之上,两市震幅均超过2.5%,K线上留下了一根长下影线。

  从盘中的情形可以看出,目前市场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多方手中。上午股指的下跌可以说是机构资金在目前存在的分歧而导致的,但是下跌时量能的相对萎缩说明了杀跌动能的不足,而随着行情向纵深发展,多方的反扑是及时有效的,市场也在多方的攻击下逐渐消化了早盘利空的影响,对于后市来说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另外,今天盘中虽然震荡激烈,但两市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仍达8:5之高,逾20余只个股涨停,无一个股跌停,这也说明了个股依然活跃,市场也就会有不同热点的轮番活跃。

  今明日有几则事件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这无疑会对市场造成影响。一是今日长江电力在停牌长达一年之久后重新复牌,这会给市场资金层面造成一定的影响,从其今天的表现来看还算差强人意,最终上涨了4.11%,但由于其复牌后的表现是近期市场争论的一个焦点,因此对于其后市的表现依然值得跟踪观察。二是明天中国联通将有100多亿解禁,这对于市场的资金面也算是一个考验,因此对于近期的市场我们应该密切关注这些因素的影响,虽然说多方仍然掌控着主动,但是市场因为上述种种因素使得市场也有可能存在着一定的变数,短期股指仍可能在2600-2700间震荡,投资者仍需保持一份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