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势不改 高位整理后有望向上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6:28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世基投资  罗燕苹

  周一大盘承受住各方面压力的考验,低开震荡考验2600点支撑后最终顽强回升,两市再度逼近反弹高点位置。今日消息面较为丰富,首先本周迎来5月份限售解禁高峰,其次,外盘下跌,流感疫情在国外继续蔓延,权重股长江电力停牌一年后今日复牌,这些因素造成了市场的不稳定。早盘两市低开后,在金融、石化、地产这些指标股大力杀跌的带动下连续性跳水,沪市直接破掉2600关口和10日线,直到10点10分左右空方力量才宣泄完毕,随后全天时间股指逐步企稳,底部不断抬高,尾市在钢铁、有色以及其他热点的刺激下呈现小幅加速上扬走势,最终两市以接近最高点位收盘,沪市涨7点,报收于2652点,深市涨40点,收于10314点,个股跌多涨少的格局最后也得到逆转,红盘个股超过1000只,其中19只涨停。

  今日总体来看,蓝筹板块依然处于积极的轮动之中,金融、石化和地产休整之际,钢铁、有色、煤炭再度充当反弹主力军作用,尤其是煤炭股,今天全天领涨市场,下午的加速上涨行情更是直接带动市场做多力量的集体反应,露天煤业涨停,大同煤业开滦股份靖远煤电3只也接近涨停,多数煤炭股涨幅在6%左右,煤炭板块近期以来一直充当大盘风向标角色,今日部分煤炭股再度突破前期高点,创出反弹新高,对我们判断市场后期走势有一定参考作用。其他热点也不甘寂寞,酿酒、汽车、传媒涨幅居前,中央具体落实陆企赴台投资和天然气价格改革分别刺激海西概念和供水供气板块有一定表现。

  周一A股的顽强再度向我们表明市场依然是强势不改,虽有调整要求,但均能在短时间,如2个交易日内快速完成,或者是通过盘中剧烈震荡,以更为迅速的手法完成洗盘整理,随后再度攻击向上,不断刷新高点。从60分钟短期趋势图来分析,我们可以看出,目前股指在维持高位平台整理走势,大概以2630点为中轴来回拉锯,底部低点不断抬高,后市有望在蓝筹板块的带动下再度向上运行。操作策略方面,考虑到目前大盘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可控制仓位波动操作。一方面可把握指标股休整之际逢低吸纳,另一方面对部分低价股的补涨机会也可积极挖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