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谨慎心态下大盘难言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5:57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倍新咨询

  周一大盘出现了逆转式的行情。由开盘之初的低开低走到下午的顽强翻红,多空双方都经历了一次心理上的洗礼。之所以说是心理上的洗礼,原因是无论大盘下跌还是反弹,市场都没有出现过于特别的激动场面,多空双方在心理上的较量远大于其实际行动,这在两市仅小幅增加的成交量上反映得尤其明显。经过这次大幅震荡后,大盘依然回复到前期形成的强势平台上方,而且就技术而言,大盘今天收出这根带长下影的阳K线后,短线已经具有很强的向上突破平台再创新高的意图。

  之所以今天大盘在盘中能够转危为安,煤炭股的整体启动当记头功。其实在煤炭股启动以前,市场虽然也有一些热点品种,但无论是酿酒食品板块还是汽车股,都不具有带头大哥的气质。电力股看上去有实力而且盘中还算坚挺,可惜由于长江电力复牌后的表现差强人意,影响到了整个板块暂时缺乏对市场资金尤其是游资的吸引力。而煤炭股本身就是前期市场的领涨性人物,资金介入程度非常高,而且又一直都保持着强势不衰的扬升状态,因此这次多头将火力集中于煤炭股一点上,才将大盘从不利的盘中危局一举拉回到目前一直保持的强势格局中来。

  煤炭股的走势其实和大盘有着很大的共通性。从技术上看,煤炭股和大盘都具有再攀高峰的后续动力,但和大盘一样,煤炭股本身也面临股价相对过高的问题。而在基本面上,煤炭股由于煤炭库存居高不下、国内外煤价倒挂的问题,没有更多的刺激价格上涨的因素,目前煤炭股股价水平能够撑得住其实际经营状况,一直都是市场比较忧虑的问题。虽然在流动性的推动下煤炭股和大盘一样,依然在疑虑声中保持着顽强上涨的势头,不过市场也始终在担心和提防气球被吹爆的那一天会到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