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6:42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长城证券:沪指继续稳步上扬 突破2700点可期

  展望市场短期走势,股指在2600点附近得到休整之后,偏高的技术指标有所恢复,因此仍有望继续沿上升通道运行,上穿2700点时机也将逐步成熟。“大象”起舞或带领市场再现“后5·30”行情。

    西部证券:缩量整理难改中期向上格局

    两市股指周K线收出高位十字星形态,趋势指标MACD红柱持续缩短,KDJ指标高位出现背离,成交量大幅萎缩,预计大盘短期继续上行的空间已经不大。后市股指将会围绕5周均线展开宽幅震荡,2500—2530点区域的支撑力度较强,大盘持续调整的空间也相当有限。股指在创出反弹新高之后,阶段性的回调整理并不会改变大盘中期震荡向上的运行格局。

    银河证券:投资重点指向大盘蓝筹

    盘面特征表明,市场整体活跃度减弱,多数投资者赚钱的难度增加。市场的结构性泡沫明显。市场多空对峙的格局还将继续,在指数反复过程中,个股波动的风险加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频繁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而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股仍将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

    国元证券:结构性特征促A股市场风格转换

    规模上的二元结构造就了A股市场独特的反弹逻辑。虽然市场风格将逐步转向大盘股,但在出口仍在底部徘徊,以及房地产开发向上游的传导并未完成的情况下,其成功转换仍需要等待宏观经济好转信号的进一步确认。未来一段时期市场很可能以震荡为主。

    九鼎德盛:敏感时间窗口内 多空争夺将分晓

    5月份是上证综指自1664点反弹以来的第7个月,月份上为明显的大敏感性时间窗口,多空暂时平衡不会长久,从技术因素、基本面变化因素来看,近期争夺将见分晓。看跌的技术形态,配合量能萎缩的周十字星,预计后市在多空激烈争夺后调整概率可能更大。

    东吴证券:高位震荡后股指或将回归理性

    大盘在2650点上方的举步维艰显示市场压力明显,而成交量的萎缩则表明市场的交易热情正在下降。经济数据反复、股市整体估值过高、政策刺激效应减弱等不利因素使得大盘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较大。估值水平较低的权重股仍将对股指形成一定支撑,股指仍将在高位进行一定的震荡。

    金百灵投资:A股成交逐步萎缩调整预期渐浓

    资金缩量显示出市场主动性买盘力量大大衰弱,兴奋度大大降低,这明显不利于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由于市场热点演变、资金流向总是呈现出不均衡的状态,所以大盘的疲软并不代表市场缺乏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市场存在三大看点 面临方向性选择

    从大盘走势来看,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入和多空分歧的加大,大盘上行的技术阻力逐渐增大。经过上周的高位震荡盘整之后,大盘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热点的成功切换是行情延续的一大动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