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7:52  新浪财经

大盘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本周深沪大盘呈现高位反复震荡盘整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微涨0.89%和0.75%,双双收出十字星。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入和多空分歧的加大,大盘上行的技术阻力逐渐增大。经过本周的高位震荡盘整之后,大盘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

  继续缩量震荡 谁领大盘攻击2700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今天继续缩量调整,受到5日线的支撑,因此整体上升格局还没有被破坏,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说明了空头力量逐渐削弱,这样的盘面,是比较熬人的,市场主力不是以连续逼空的走法,而是在突破关键点位后遍展开震荡进行洗盘,似乎也暗示着行情还没有结束。展望后市,这几个交易日,大盘股尤其是金融股调整,而中小盘个股的活跃大大缓解了指数下行的压力,后期金融板块有望再度扛起做多大旗,将指数带上新的高度,关注美股的表现以及周末消息面。

  基金指数持续走强 活跃市场做多氛围

  沪深两市最近的运行格局发生了一定的转变,也就是指数出现震荡唯稳的格局,但是个股的机会相对较为活跃,操作的难度与4月28日反弹初期的一段时间比较,难度减少,机会相对较为容易把握,这就是目前的格局就是“蓝筹搭台稳定指数 个股唱戏活跃市场”。所以笔者认为下周市场仍存在震荡上攻的潜力,投资者仍可耐心控仓持股!

  面临方向性选择 下周市场三大看点

  在流动性宽松、经济好转的大背景下,深沪大盘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但就短线而言,笔者认为应重点关注三大信号:一是前期涨幅巨大的中小市值品种会否出现集体杀跌的现象,同时将于5月19日巨额解禁的中国联通会否影响短期走势有待观察。二应重点关注权重板块的表现,尤其是要需要密切关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走势,同时也需要跟踪它权重板块如银行、券商股以及其它滞涨蓝筹的表现,热点的成功切换是行情延续的一大动力。三是要密切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大盘能否再上台阶,成交量的密切配合将十分关键。

  金证论市:利空出尽 期待更多

  在目前的市场氛围下,盘中每一次较大幅度的调整,都很可能显现中长线买入建仓的点位,而每一次大幅调整的中后期,题材股和概念股又会轮番活跃,建议投资者适当配置,中线持股。

  权重股护盘使得市场保持强势

  市场经过半年多的阶段性反弹后,股指最大涨幅已超过50%,市场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股指越往上涨,技术上的调整压力也在增大。短线股指在越过整数大关后,盘中震荡明显加剧,尤其是周五两市大盘日K线双双报以十字星,显示市场多空分岐有所加大。短线市场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市场延续高位强势震荡格局。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量能和权重股的动向。

  密切关注低价股的补涨机会

  目前大盘向上趋势依然良好,10日线呈45度角快速向上,对市场短期运行提供较强支撑,大盘虽然短期出现调整,但大部分时间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部分超卖的短线技术指标初步得到修复,预计经过近两个交易日的短期休整,大盘下周有望在热点的有序轮动推动下继续挑战新高。

  股指震荡整固 后市仍有冲高可能

  在市场乐观情绪比较浓厚的市场之下,部分利好的经济数据被市场的乐观情绪再加以乐观解读,使得市场目前的做多信心仍然十分强烈,在这样一种态势之下,短线大盘仍然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震荡上行将很可能继续是一段时间内的主旋律。不过我们仍然不能忽视大盘在不断反弹的过程所累积的风险,建议操作上仍然应该保持一定的谨慎。

  进入整理末端 下周选择方向

  上证指数近期围绕上升压力线的反复争夺进入尾声,下周初将选择突破方向,在突破之前5日和10日均线仍然是股指短期重要支撑。未来如何及时把握市场热点,把手中持仓结构调整至最佳配置,将是在未来交易获利的关键!

  东海证券:高位震荡有望持续

  沪指今日收出一根阴十字星,成交量出现快速萎缩,投资者追高的热情明显不足。而周线上, 本周上证综指同样收出一根长下影线阴十字星,尽管全周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但周涨幅较为有限,波动幅度却较前期有所加大,2600点上方遭遇的压力正逐步增大。成交量方面,本周沪市成交较上周萎缩约一成五,市场活跃度有所降低,市场量价背离迹象已经较为明显,预计下周初市场仍将保持高位震荡态势,宜保持适当谨慎心态。

  倍新咨询:注意下周的时间窗

  今天多方依然守住了5日均线的支撑,但已有两天没有再创新高了,表明多方向上运作还是较谨慎的,所以周一能否再创新高要重点注意。从60分钟图上看,今天指数依然维持窄幅整理的运行,在2630点一线构筑了一个整理平台,从形态上看还保持完好,对行情突破有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