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走弱打击信心 甲型流感影响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9:29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华讯财经

  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对市场信心形成了打击,尤其是4月信贷资金大幅萎缩达5000余亿元,让多头开始担心后续子弹不足。其实,如果股市回暖单纯靠信贷资金增长,这也是不靠谱的事情;信贷资金中的长期资金基本上是不可能进入股市的,这部分资金监管极严。而信贷资金中的短期资金如果进入股市就是一把双刃剑,它们赚钱,会加剧投机心理,从而扰乱市场;它们亏钱,则银行信贷堪忧,会对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因此,银监会发表声明称要严格控制信贷资金,在银行与资本市场和房市之间拉开距离,这个观点是正确的,关键是执行力度。股票市场中长期回暖和转强,最终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回暖和转强,在目前形势下还只能论断为复苏初期,会有一些震荡反复均属正常。投资者需要降低对反弹目位位的预期,加强风险管理意识和做好应付各种意外情况的心理准备。甲型流感传入中国是一件令所有人都有些郁闷的事情,胡锦涛主席就全力控制疫情扩散发表了重要指示,相信会引起各有关单位的重视;目前国内也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引起全民提高防疫意识和了解防疫常识,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周二市场关键点位分别是:2527点、2550点和2600点。2600点在昨日长阴破位后被证明是假突破,反弹起来仍然需要果断减仓。指数短线在2550点有支撑,但此区域支撑力度有待观察。2527点是支撑极限,如果被空头击穿,代表市场可能出现转势信号,需要高度重视风险。

  今日信息解读1:

  蓝筹股收跌155点 筹资引发银行股回吐压力

  四家已经通过美国政府压力测试的银行5月11日表示计划通过发行新股来偿还政府去年秋季提供的贷款救助。新股会稀释现有股权,金融板块受到压力。美国股市更大的压力来自投资者开始担心市场估值水平偏高,尤其是金融板块在过去两个月累积了巨大涨幅。银行板块下跌7.1%,也拖累美国股市整体显著下跌。蓝筹股喜爱得155.88点,跌幅1.82%,道琼斯指数收报8418.77点。科技股下跌7.76点,跌幅0.45%,纳斯达克指数收报1731.24点。微软将首次发行债券,科技股受追捧,因此得福明显小于蓝筹股。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99点,跌幅2.15%,收报909.24点。

  今日信息解读2:

  泛欧600指数下跌1.4% 投资者担心估值偏高

  5月11日欧洲股市出现明显下跌,连续上涨之后投资者担忧估值偏高,普遍出现获利了结心态,纷纷卖出对经济比较敏感的股票,如商品股。代表欧洲股市整体走势的道琼斯泛欧600指数下跌1.4%,收报206.59点。伦敦股市下跌26.59点,跌幅0.6%,富时100指数收报4435.50点。法兰克福股市下跌46.99点,跌幅0.96%,DAX指数收报4866.91点。5月11日除俄罗斯、冰岛股市上涨外,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显著下跌。丹麦股市下跌3.84%,爱尔兰股市下跌2.86%,意大利股市下跌1.57%,西班牙股市下跌0.93%。

  ——特约评论:

  美股下挫,早盘A股还将惯性下滑

  美股昨日跟随A股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股票指数收于8418.77点,155.88点,跌幅为1.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731.24点,跌7.76点,跌幅为0.4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909.24点,跌19.99点,跌幅为2.15%。国内消息面上,2009年4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4.05万亿元,同比增长25.95%,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7.82万亿元,同比增长17.48%,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3.43万亿元,同比增长11.26%。人民币贷款当月增加5918亿元,人民币存款当月增加1.03万亿元;5月份,已经有6只新基金获批,其余5只为偏股型基金。4月底新基金获批就有加速之势,4月的最后3天共4只新基金获批,其中3只偏股型基金、1只偏债型基金;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一季度和4月份的部分经济数据,结果显示,一季度全国工业产品销售率为97.1%。主要工业品产销状况得到初步改善。其中,轻、重工业产销率分别为97.2%和97%。分析认为,从国内消息来看,4月新增贷款不足6000亿,可以说是来了一个急刹车,但从M0、M1、M2来看,市场的资金量还是比较宽裕,另外,新基金的获批也使得它们未来几月有大幅建仓的要求。美股的下跌让早盘A股蒙上了一层阴影,预计还将惯性下滑,2520-2550一带是大盘的强支撑位,今天也是汶川地震1周年,预计灾后重建股有所表现,但投资者尽量谨慎操作,不宜盲目追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