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放量跌1.75%失守2600 深成指重挫3%失万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5:07  新浪财经

沪指放量跌1.75%失守2600深成指重挫3%失万点

  新浪财经讯 今日大盘让投资者先喜后悲,早盘在权重股的轮番拉升下两市再度创出反弹新高,沪指最高至2663.95点,距离去年10月的低位1664.93点已反弹了近1000点。但权重股的飙升反而加大了市场的抛盘压力,前期疯涨的各种题材股开始全线下挫,股指也随之冲高回落。午后,石化双雄一度拉抬股指,但在临近收盘前,金融股也跟随大盘杀跌,二八行情土崩瓦解,股指一泻千里,沪指失守2600点,深成指更是重挫300余点失守万点大关,最终沪指收报2579.75点跌1.75%,深成指收报9868.79点跌3.09%。今日两市共成交逾2600亿元,较上周五小幅放大。

  消息面上,四川确诊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4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降1.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6.6%温家宝称我国应对金融危机不止4万亿投资计划深交所就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

  今日沪综指开于2646.29点,最高2663.95点,最低2579.75点,收于2579.75点,跌45.9点,跌幅1.75%,成交额1749.8亿元;深成指开于10248.52点,最高10347.74点,最低9865.22点,收于9868.79点,跌314.27点,跌幅3.09%,成交额894.2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95 平盘:50 下跌:709

  沪B 上涨:5 平盘:4 下跌:45

  深A 上涨:67 平盘:76 下跌:603

  深B 上涨:5 平盘:8 下跌:42

  板块个股:

  尽管早盘股指再度创出新高,但个股却跌多涨少,市场走出二八行情,午后,大盘依旧延续权重股唱独角戏的局面,临近收盘,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也跟随大盘跳水,二八行情随之土崩瓦解,个股出现暴跌格局,林业、煤炭、计算机、炼油、航天军工等多个板块重挫逾5%。

  金融股今日先扬后抑,尤其是券商股的表现堪称冰火两重天,早盘在外围金融股走强的带动下,银行股一马当先,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涨幅一度超过5%,券商股在海通证券大涨的带动下也全线飘红,但午后2点之后,以宁波银行、深发展为代表的银行股也掉头向下,券商股更是一泻千里,收盘仅海通证券飘红,长江证券宏源证券国元证券跌幅逾3%。

  受上周国际油价大涨刺激,石化双雄表现抗跌,午后更一度大涨逾4%,但其后涨幅显著收窄,最终中国石化平收,中国石油小涨0.97%。国际油价的飙升对于炼油板块而言却是噩耗,山西焦化黑化股份长航凤凰茂化实华鲁润股份等多只个股跌幅逾6%。

  国内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前期遭遇爆炒的生物医药板块再度逆市走强,莱茵生物海王生物达安基因、普洛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几乎包揽了涨停板的半壁江山,上海医药白云山A也涨幅居前。

  航空股走势分化,*ST上航、ST东航双双封于涨停板,而其他航空股跌幅均超过4%,海南航空重挫7.36%,中国国航跌5.22%。

  国务院今日公布了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受此消息刺激,有色龙头股中国铝业午后一度大涨逾6%,收盘涨3.22%,厦门钨业罗平锌电常铝股份等也逆市收红,但多数有色股跟随大盘下跌,且跌幅普遍超过3%,吉恩镍业铜陵有色江西铜业紫金矿业等多只个股重挫逾4%。

  后市展望:

  国信证券:上周地产和汽车的领涨已经说明风格轮换成功,但考虑到信贷增速和新增信贷在1季度见顶,未来增量资金对股市的边际供应将递减,这种情况下,虽然这种补涨仍可能持续,但股市整体上升动力已经开始弱化。

  海通证券:二季度A股市场面临筑顶风险,不过,对于阶段性走势而言,海通认为因政策面继续偏暖、产业振兴规划细则还将陆续出台、区域性振兴政策也将可能陆续公布、市场预期银行准备金率与银行利率可能进一步下调等有利因素预期,海通证券预计A股市场依然存在延续惯性反弹行情的较大可能性。

  金证顾问:今日沪指跌破5日均线,离10日和20日均线还有约50个点,后市快速下探这两条均线,或者企稳横盘待均线主动靠拢都有可能。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今日先冲高再放量大跌的走势,即市场主流资金对后期走势的分歧并不大,但与游资的对立情绪正在升温,要完全接管市场的主导权,又要避免过高位置从其手中接盘,通过大幅振荡清洗浮筹就成为必然。

  世基投资:虽然金融,地产冲高回落,但这主要是因为近几个交易日有不小的涨幅,存在技术性调整要求,但中期来看,银行和地产板块仍有补涨潜力。此外,大盘蓝筹股的第二梯队,比如行业明显复苏的航运板块、券商板块随时有可能爆发,这将成为大盘挑战新高的主要动力。

  (杨波)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