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升1.09%连涨7日 站上2600创反弹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5:02  新浪财经

沪指升1.09%连涨7日站上2600创反弹新高

  新浪财经讯 今日股指在权重板块的推动下震荡走高,金融、地产、石化双雄发飙,对股指贡献较大;沪指站上2600点,刷新反弹新高至2634.06点;在大盘走高的影响下,中小板指也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成交量较昨日下降逾一成,但在午后拉升过程中,成交仍保持活跃。沪指收报2626.65点,涨1.09%。

  沪指本周大涨5.98%,突破60周均线;深成指大涨7.16%。

  据媒体报道,一季度4.6万亿元新增贷款带来的不仅仅是信心恢复、经济企稳,还有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收紧。为了银行信贷能够持续增长,保证经济平稳复苏,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加大。此消息刺激银行地产走强。

  消息面上,央行可能下调准备金率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今日或推出尚福林指出确保市场制度体现大多数人利益国务院发文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钢材库存逼近千万吨欧洲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道指跌1.2%

  今日沪综指开于2586.76点,最高2634.06点,最低2574.57点,收于2625.65点,涨28.2点,涨幅1.09%,成交额1584亿元;深成指开于10014.25点,最高10252.22点,最低9907.18点,收于10183.06点,涨74.12点,涨幅0.73%,成交额858.8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10 平盘:77 下跌:367

  沪B 上涨:25 平盘:8 下跌:21

  深A 上涨:327 平盘:93 下跌:326

  深B 上涨:35 平盘:6 下跌:14

  板块个股:

  传言存款准备金率或将下调,地产板块午后崛起,大龙头万科A涨7.89%,中粮地产深深房A渝开发中江地产北辰实业创兴置业国兴地产世纪星源涨停。

  金融板块全线飘红,招商银行安信信托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陕国投A中信证券中信银行涨逾3%。

  今年滞涨的石化双雄今日有表现,中国石油涨近3%,中国石化涨逾4%。

  灾后重建股今日活跃,截至收盘,渝开发、四川路桥涨停,重庆路桥涨逾9%,四川金顶路桥建设国栋建设太行水泥领涨。

  有色金属板块大幅回调,其中罗平锌电西藏矿业贵研铂业东方锆业西部矿业湘潭电化领跌。

  钢铁板块受钢材库存接近千万吨的压力表现疲软,其中,恒星科技、莱钢股份柳钢股份精工钢构杭萧钢构广钢股份跌逾2%。

  后市展望:

  九鼎德盛:目前两市股指已双双站在整数关口上方运行,MACD指标也金叉向上,5日均线也快速上移对短线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市场仍有继续走高的潜力。

  南京证券:股指的不断上涨已经逐渐反映了二季度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近期滞涨的权重蓝筹股也加入补涨的队伍,其凌厉的走势显示市场情绪正在倾向于非理性化,而权重蓝筹股的大幅上涨将不排除是股指的一个加速赶顶的过程。

  华讯财经:下周在经济数据公布的背景下,盘面震荡还会加剧,指数有望继续冲高,大盘的强压力位位于2700点大关,而2550-2580一带是大盘的强支撑位。

  东海证券:权重股的阶段性强势只是补涨而已,权重股并没有前年“5.30”后的很多有利因素,除部分题材股受到恶炒以外,大多数中小市值股票仍有继续挖掘潜力的空间,投资者没有必要看到权重股拉升就盲目抛售手中的中小市值股票,个股的取舍需要具体股票具体对待。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