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证顾问:趋势投资重现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6:33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金证顾问   陈自力

  今日两市高开低走,在上午再次创出新高之后开始回落,整体上呈现出一个围绕2600点震荡的局面,成交量较前一日略有放大。可以看出,市场在连续上涨五天之后需要做出一定的调整和消化,而上方获利盘不断的抛压也是制约市场短期内持续上涨的因素。然而短期市场即使难以继续上涨,但是大幅下跌的概率是微乎其微的,这不仅从近期主力资金的做多动向可以看出,而且整个国内外环境也有利于市场继续做多,因为不论是国内政策的态度还是外围如期货市场的坚挺都对市场产生着积极作用,因此市场下跌动能不大,短期在2600点附近整固之后有望继续上攻。    

  从另一个角度分析,我们可以发现近期市场一个十分重要的特征——那就是趋势投资效应明显。何为趋势投资,顾名思义,就是顺势而为,抓住市场的主线,弄清市场的运行方向。毫无疑问,自2008年12月31日1814点的这波行情以来,整个市场的趋势是向上的。虽然在这四个月的上涨过程中存在过幅度较深的调整,如2月17日2402点至3月3日2037点一轮365点的下跌,以及4月22日2579点至4月28日2372点一轮202点的下跌,但是整体上来看市场向上的趋势是很明显的。在市场每次调整给人以恐慌时,多方便突然发起反击,给市场一种逼空的感觉。因此,回顾一下本轮行情的趋势无疑有利于投资者制定下一阶段的操作策略,很明显在目前的阶段顺势而为紧跟主力的思路进行操作将有利于在市场上获取收益。而且支撑本轮行情的政策态度一直未发生改变,并且继行业振兴规划之后,区域振兴规划也有望陆续出台,前期上海两个中心规划、海西区域规划以及今日国家批复的将上海南汇区划入浦东新区都已落实,可以看出国家正意欲展开一场大范围的区域振兴计划,这将成为市场上涨的一个新的引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