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创新高后 大盘有震荡整理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6:27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南京证券  潘兰兰

  盘中特征:

  延续近期强势,外加外围股市上扬助力,周四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均再次大幅高开,沪综指直接开于2600点之上,且两市股指盘中均再次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不过,在经历了多日的上扬之后,两市上涨动力明显不足,盘中开始震荡下探,深成指盘中跌破一万点。午后在煤炭股的带动下,大盘震荡回升。最终,沪综指收于2597.45点,上涨0.19%,成交1778亿元;深成指收于10108.94点,下跌0.40%,成交961.2亿元。总成交额较周三继续放大。

  盘面观察:

  从盘面看,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较弱势,仅煤炭、金融、有色、钢铁四个板块翻红。原油价格的大涨使得安泰集团准油股份靖远煤电郑州煤电等煤炭股午后纷纷涨停,带动煤炭行业整体大涨2.37%,位居涨幅榜第一。此外,银行及参股银行的个股表现强劲,如大连控股南京银行深发展A等。而有色也因周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带动板块上扬。钢铁板块则在三钢闽光八一钢铁等的带动下实现小幅收红。中小盘股居多的家用电器、医药生物、信息服务三个板块则位列跌幅榜前三。此外,周三表现良好的新能源以及海西概念股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两市上涨个股家数与下跌个股家数比约1:2,安泰集团、西部材料等共32只非ST股涨停,盐湖钾肥一只跌停。

  后市展望:

  4月PMI值、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环比数据等都显示中国经济正在走好,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也表示,“中国经济如果稳定住现在的状况,第二季度继续回升,V形走势的可能性更大。”此外,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之心显而易见:央行6日发布《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将继续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中国中冶否认获得IPO相关许可批文,中石油拟筹资1500亿元不发新股等等,这些都是股市中期向好的保障。

  周四大盘在回调至5日均线附近时受到了较大的支撑,MACD指标也开始出现红柱,且白线向上穿越黄线形成金叉,大盘仍有进一步上扬的空间。不过,我们认为上面的空间已经不大。在多日上涨之后,获利盘有回吐压力,大盘创新高后也有技术回调的需求,且周四有消息称4月份新增信贷仅4000多亿元,这意味着新增信贷增速环比下降超过70%,对于股市也是利空,将加重两市连续逼空行情后的回调压力。目前大盘风险较大,建议多看少动,逢高减仓,切勿追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