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私募五月主题投资上海 看好12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1:51  第一财经日报

上证指数

  黄婷

  历史上,5月多数总是有强势行情出现。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再度收高,大盘4月涨幅超过4%,但上涨幅度与前三个月相比明显缩小,那么接下来“红五月”行情是否仍然可期?

  上海私募基金人士陈晓阳认为出现“红五月”行情可能性较大。他表示,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不少蓝筹公司业绩也不可避免地出现滑坡,但大多好于市场预期。尤其是上证50指标股公司,一如既往地集中了上市企业的利润。可见,蓝筹公司仍是市场的中流砥柱,有力地减缓了未来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盘面观察,地产、机械、水泥等蓝筹股受到业绩以及明确的最新政策受益的消息刺激,整体强于大盘表现,说明当前在基本面良好因素支撑下,引发了机构投资者积极介入蓝筹股的热情,各类蓝筹股的启动,有力地维持了后市大盘强势格局的延续,并且一般蓝筹股行情维持强势的时间较长,不可能短期内结束大盘行情,有利于“红五月”行情的出现。

  金正顾问也认为蓝筹股启动将令“红五月”行情可期。金正顾问表示,此轮行情到目前为止,大资金重仓的蓝筹股还远远滞后于大盘,前期游资主导的题材股的炒作已接近尾声。而一轮行情的高潮必然要转变到由基金主导上来,从上个月中的几个交易日来看,基金重仓的银行、地产、石化等权重股盘中都出现过异动,在盘中偶尔会充当“救市主”的角色,并且资金介入的迹象也较为明显,这为后市行情的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财富证券的研究报告则指出,从目前市净率的角度看,A股的恢复性上涨还有向上空间。从2005年以来A股的历史平均估值的对比发现,A股的市净率估值水平尚未回到历史平均值,当前市净率估值和历史平均水平相比,还有15%左右的提升水平。

  “总体上看,A股仍然在安全的区域内,加上预期经济复苏,第二季度业绩出现环比增长,5月行情继续走高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财富证券表示。

  对于如何把握5月行情,券商和私募则纷纷表示看好上海主题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认为,5 月市场将在震荡中继续反弹,市场有较好参与机会,但同时也需要注意把握波段节奏。因此,以反弹心态来把握市场机会,注意踏准市场波段节奏尤为重要。策略上,广发证券建议以价值投资角度选择目标品种,以趋势投资方法进行买卖操作,并建议重点关注业绩优良、成长性突出、竞争优势明显、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一线蓝筹股和二线成长股。

  财富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未来市场热点将转向银行、消费等板块,以及具有成长性和政策支持的新能源、上海世博等主题投资。

  北京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5月份上海本地股与天津滨海地区的一些股票也许要更活跃一些。与创投、股指期货相关联的一些股票也许会有一些出乎意料的机会,如果新股发行启动,或者再融资启动,也会刺激一些相关个股的活跃。

  附表 近期被多数机构看好的12只上海本地股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综合评级 市盈率 评级买入家数 评级增持家数 一月内评级调高家数

  600000.SH 浦发银行 2.2059 10.4805 3 23 2

  600009.SH 上海机场 2.2609 30.7519 2 13 0

  600019.SH 宝钢股份 2.129 15.6706 6 16 0

  600104.SH 上海汽车 2.1538 122.401 6 10 2

  600616.SH 金枫酒业 2.375 27.9221 0 10 0

  600754.SH 锦江股份 1.7368 37.4272 5 14 0

  600837.SH 海通证券 2.5185 31.8731 1 12 7

  601328.SH 交通银行 2.1 11.6871 2 14 0

  601601.SH 中国太保 1.9565 100.9223 7 10 3

  002022.SZ 科华生物 2 41.8196 3 12 0

  002028.SZ 思源电气 1.6111 24.3832 8 9 0

  002269.SZ 美邦服饰 2 32.5012 4 15 0

  资料来源:Wind资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