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缩量整理 期待技术反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6:40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南京证券 潘兰兰

  盘中特征:

  延续近期弱势,外加美股下挫拖累,周二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均再次大幅低开,沪综指直接下探4月10号的2380点向上跳空缺口。不过,早盘差半个点缺口没有回补完全,随后便震荡上扬,而后又在招行等的带领下下探,午后回补完缺口后再次震荡上扬,全天在2400点一带上下波动。最终,沪综指勉强收复2400点,收于2401.44点,下跌0.16%,成交923.5亿元;深成指收于9104.30点,上涨0.24%,成交474.8亿元。总成交额继续大幅萎缩。

  盘面观察:

  从盘面看,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受益猪流感消息刺激的医药生物板块继续领涨大盘,板块涨幅6.06%,远远跑赢大盘及其他板块。其中,海王生物丰原药业鲁抗医药中牧股份莱茵生物等25只个股强势涨停。而煤炭板块则受近期秦皇岛煤炭库存降至三年来最低且价格小幅上扬消息刺激,表现也较出色。此外,纺织服装、交通运输、房地产等板块也位列涨幅榜前列。而上周涨幅较好的家电板块则回调较深,跌幅在2%以上。周一弱势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农林牧渔等继续弱势。有色、化工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两市共7成多个股上涨,共35只非ST股涨停,其中,医药类就25席。岳阳兴长上海电气等7只跌停,而ST股则是大面积跌停。

  后市展望:

  总的来看,目前空方力量依然较强,周二盘中的反抽缺乏成交量的配合,显示入市资金不积极,市场仍处于观望状态。从技术上看,目前中期指标MACD的绿柱不断放大,显示市场压力仍然较大,不排除后市还要调整。不过,由于市场普遍认同一季度我国经济数据有见底回暖迹象,预计市场向下调整的空间总体不大。更何况,指数连续大跌后应该有一定的反弹需求,周二大盘在低位收出的小阳线也显示有企稳迹象。

  操作上,鉴于近期大盘震荡会加剧,节前市场心态趋紧,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妙。而医药股在连续大涨两天后,投资者应该适当谨慎,毕竟猪流感在国内没有疫情,这种炒作不会持续太久。大盘上扬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同时,短线技术性反抽随时有望启动,关注超跌反弹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