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缩量反抽 大盘尚未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5:47  中国证券网

上证指数

  姚茂敦

  今日午后,两市股指如笔者在午评《人气严重受挫,谨防午后跳水!》中指出的那样,盘中一度出现恐慌跳水。其中,沪指最低跌至2372点,深市最低跌到8985点。随后,沪深大盘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逐步震荡盘升,最终两市收出低开小阳线。不过,由于量能始终无法放大,人气严重受挫,这种缩量反抽走势,并不代表大盘已经企稳!

  从消息面看,今日利好利空均有。主要有:1、银监会:从未预计今年信贷超8万亿;2、环比扭亏,千家公司首季净赚666亿;3、工行一季度日赚近4亿元。4、工行一季业绩增6.03%,汇金首季增持2392万股。5、5月258亿股解禁,环比减9.9%。不过,在全球正在加紧抗击经济危机的紧要关头,猪流感疫情的爆发和蔓延显然对全球资本市场是个重大打击。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近期股指出现急涨急跌,震荡加剧的复杂情况,很多机构开始紧急降低仓位,资金也是大幅流出。根据统计,今日全天,沪深两市大单分别再次出逃32亿和10亿左右。机构资金加紧出逃迹象十分明显,如果这一现象得不到扭转,则技术反弹有随时夭折可能。

  从技术上看,近两日,沪指先是杀穿年线,然后失守30日均线,这也使得大盘的各项技术指标恶化程度加剧。好在下午终于收复2400点,总算让跌势汹汹的大盘喘了口气。但是,我们应看到,KDJ指标仍然死叉向下,MACD指标绿柱继续放大,这也表明大盘短期调整仍未结束。今日虽然略有反弹,也只能暂时当着技术性反抽看待。

  目前,投资者担忧的事情确实不少。一方面,重启IPO和信贷紧缩似乎是大势所趋,只是时间稍微延后一点而已。另外一方面,首先爆发于墨西哥的猪流感疫情,研究迅速蔓延开来。至于是否会冲击本就脆弱不堪的世界经济,还需观察。

  总的来看,由于猪流感疫情还在不断蔓延,墨西哥“可能”死于猪流感人数已上升至152人,这有可能让全球资本市场短期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因此,笔者对明日行情依然持谨慎态度!

  操作上,由于市场心态日趋谨慎,大盘尚未真正企稳,建议大家继续保持低仓位,暂时采取观望策略为宜,不要轻易抄底入场,更不可盲目重仓操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