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数仍需底部的蓄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5:37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国诚投资

  沪深两市盘中在回补4月10号的跳空缺口后,午后在券商板块板块的快速拉升下股指出现一轮快速反弹,整体来看今天指数在权重股的轮番掩护下,沪指在2380附近进行弱势挣扎,但是目前指数的反弹还是属于弱势反弹,估计节前指数仍将在底部区域进行蓄势整理,在量和板块热点不能形成有效共振时,市场的反弹高度还是要谨慎乐观!

  影响今日盘面的主要积极因素在于:

  一是短线游资借助猪流感全球蔓延的题材进行大肆炒作医药股,医药板块连续两日处于涨幅第一,其中莱茵生物继续涨停,而普洛股份、海王生物等也继续活跃,两市涨停个股接近30家,其中医药股占三分之二以上。

  二是截至4月27日两市共有1000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报,共实现净利润666亿同比下降25.7%,但是与去年四季度亏损60.9亿相比环比实现扭亏,说明政策的4万亿和十大产业的振兴规划的经济刺激作用有所显现!2009年的经济有望出现“U”或“L”的好转,这对股指的走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第一财经日报消息包括国家能源局官员、学者、地方官员在内的多位业内人士昨日确认,政府正在制定新能源产业振兴和发展规划。新华光拓日新能等再次出现强势上涨! 

  四是工商银行今日披露季报,每股收益0.11元,税后利润增长6.03%,同时一季度汇金增持了约2393万股。并且工行H股今天有120亿股解禁流通,股价不跌反涨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金融股(券商下午盘中快速拉升、银行、保险微跌)今天的定海神针还是起到了很强的稳盘的作用,对指数的启稳立下了汗马功劳!

  从技术面分析,短线技术指标出现底部背离,短线反弹可期。但是周线和中线趋势MACD指标仍未启稳,所以投资者在参与的过程谨记“切勿追高”,可适当“抢反弹”,短线不可期待反弹过高!只有在周线技术指标和中线等趋势指标走好之后,行情的高度才可期待的更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