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7:11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市场震荡整理态势不改

  而从大的时间窗口来看,下周结束后市场将进入到自1664点反弹以来的第7个月敏感时间窗口,是拐点向下,还是震荡向上对于中期走势非常重要,但技术因素显示大的震荡将不可避免,而短期围绕年线拉锯过程中,由于利多、利空因素转换较频,因此投资策略应集中于细分主题性投资品种为佳。

  市场缺乏兴奋点 年线面临考验

  在目前背景下,市场热点将面临着两大压力:一是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难以酝酿出新的涨升热点,毕竟股价弹性不足以及成交量的萎缩均使得当前市场难以产生新的领涨先锋。二是新产业政策预期难以出台,这必然会使得市场难以出现新的领涨热点。

  挖人参行情正式展开 短期仍有调整压力

  经过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市场对熊市过度下跌而进行的矫枉过正行情后,未来市场将正式进入“挖人参”行情,即前期很多被炒高的概念题材股将逐步进入套牢散户的阶段,而部分依然具备反弹潜力的板块仍会层出不穷。

  上海证券:反弹主趋势未受到实质性动摇

  本周市场分析要点在于调整的性质及其观察视角。我们认为政策、流动性以及估值,作为本轮反弹内核三要素所蕴含的市场预期变化,显示始于1664低点的反弹主趋势,尚未受到实质性动摇。

  驱动力削弱 考验年线支撑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在利好政策的牵引下仍然不振的走势特征,这更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因为该涨不涨,显示出市场主流资金做多激情已开始削弱。甚至有观点对上周末的如此走势作出这样的阐述,即在利好政策出台的背景下,股市不涨反跌,这就意味着有主流资金在利用利好政策减仓。

  市场强力洗盘难深调 个股上涨过快积聚风险

  这周市场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下周的趋势可能呈现震荡上涨,未来指数还有可能继续上冲。首先,还是流动性充裕,支撑大盘有上冲动力,央行也表明天量信贷利大于弊。其次,实体经济缺乏投资机会,天量信贷实体经济无法吸收,肯定有部分资金流入到股市,预计二季度的经济数据环比会比一季度好。

  申银万国:三季度沪指将突破3000点

  第一,回调是目前的次级趋势;第二,上升仍是主要趋势。可以说,回调是为了今后更大的上升。有机构认为二季度面临筑顶风险,这个说法没错,但是二季度还存在构筑另一个底部的过程,所以是既筑顶又筑底,这个底应该会高于邻近的2037点,之后大盘会突破2579点不断创出新高。

  东吴证券:再度考验年线 市场调整意愿在加强

  从技术角度看,无论沪综指还是深成指,K线形态都构成了一个小级别圆弧顶。这个圆弧顶在上周三选择向下破位,上周四小阳算是破位后的反抽,周五的再度调整显示了大盘短期进入调整。后期大盘运行有可能考验年线支撑,一旦后市不能有效站稳年线,市场呈现中期做头的概率就会加大,投资者应该保持足够的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