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三季度沪指将突破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 16:13  和讯网-红周刊

上证指数

  《红周刊》特约作者申银万国 陆洁华

  三季度沪指将突破3000点

  本周三、周四大盘在连续两天急跌150点之后,周四下午大盘震荡回升,不过成交量明显萎缩,缩量反抽一般是大盘进入调整的主要特征,那么周四的小阳线是否会重演4月9日以后连续走高的历史?从波浪结构与时间周期来看,重演那段历史的可能性很小,这意味着目前的调整将持续一段时间。

  本周三上证指数在急杀前的创新高过程具有欺骗性质,既然向上突破是假的,那么向下突破就必然是真的,这是观察盘面推断未来走势的重要视角。在波浪性质上,我们预计这轮调整很可能是针对1814~2579点的调整,这将是类似于2100~1814点回调的同级别X浪,在这个前提下,调整空间将指向上证指数2250点一带,可以把2200~2300点作为一个目标区域,这样自高点的跌幅在13%左右,无论是调整幅度还是调整形态,目前的这轮回调与2100~1814点以及2402~2037点的回调都具有相似性。调整时间方面的估计是4周左右,即5月下旬将出现调整低点,6月份有望展开新一轮升势,目标直指3000点。

  对于以上的预测,必须弄清楚两点,第一,回调是目前的次级趋势;第二,上升仍是主要趋势。可以说,回调是为了今后更大的上升。有机构认为二季度面临筑顶风险,这个说法没错,但是二季度还存在构筑另一个底部的过程,所以是既筑顶又筑底,这个底应该会高于邻近的2037点,之后大盘会突破2579点不断创出新高。

  其实,目前阶段寻找筑顶的理由并不困难,比如流动性的前高后低,估值超出合理上限,资金与筹码的供求关系可能面临逆转,未来经济形势不如预期等。不过我们还是要寻找未来哪些会超出预期。

  申万研究所认为,一个理由可能来自目前所处的时机。从第一季度的6.1%起步,我们预计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超过9%,全年实现8%以上的增长。2009年的4月,我们正站在中国经济走出低谷开始向上回升的起点,此后至少半年内,经济数据环比向好的方向是确定的。先行经济指标预示中国经济的最坏阶段已经过去,从3月份的情况看,总体经济形势符合预期,因而我们对经济V形反弹更有信心。

  投资方面,1-2月26.5%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经让市场惊讶,3月进一步加速到30.3%更是出乎意外。我们认为,投资增速高于25%的势头在第二季度还能延续。目前,市场对2009全年投资增速的一致预期还不到20%,存在继续上调的可能,这将为投资品的估值提供新的空间,比如工程机械、水泥、钢铁等。

  出口方面,从中期来看,我国的出口将在第三季度获得周期力量的支撑。我们预计,美欧日发达经济体的同比增速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见底,第三季度同比跌幅将收窄。由于我国的出口增速与发达经济体GDP同比增速之间存在同步的关系,我们认为,第三季度我国出口的同比跌势将比第二季度有所收敛。这意味着,集装箱运输(航运与港口)、造纸、电子、纺织服装、家电等行业存在估值修复的需要。

  市场风格有望转向大盘股

  市场结构性调整在2579点高点之前就已经露出端倪,近日小盘题材股开始出现跌停就是第一个信号,周三市场抛售的共振效应导致跌停大面积出现,其次,题材炒作竭尽之后ST板块整体居于涨幅前列是第二个暗示。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五个月时间内,小盘股的累计涨幅达到大盘股的2倍以上,积累了不少的超额收益,小盘股的相对估值优势已经丧失,因此小盘股无论从估值还是累计涨幅方面均已到了必须调整的地步。与此同时,大盘蓝筹股开始蠢蠢欲动,近期石油石化、航空航运、电力等板块个股均出现底部放量走强迹象,表明小盘股与大盘股的风格转换已开始进行,在未来1个月中,小盘股热度会趋于下降,大盘股热度会趋于上升,近期大盘股的活跃仅属于热身阶段。我们认为,在这轮调整完成以后,市场下一轮升势的重要热点将转向大盘股板块。

  投资策略上,对于累计涨幅极大的小盘题材股宜减磅出局,同时逢低介入处于底部区域的大盘蓝筹股,以布局6月份以后的行情。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建议关注的板块及个股如下:

申银万国:三季度沪指将突破3000点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