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重挫2.94%失守2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5:02  新浪财经

收评:沪指重挫2.94%失守2500点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大盘先升后跌大幅震荡,让投资者先喜后悲。早盘在权重股上涨的带动下,沪指最高拉升至2579.22点,创本轮反弹新高,其后股指又上演了一波单边下跌走势。随着前期获利盘纷纷涌出,午后杀跌行情愈演愈烈,沪指跌破2500点关口并接近年线,截至收盘,沪指收报于2461.35点,跌74.48点,跌幅2.94%,全日振幅达5.1%,深成指报9249.08点跌4.06%。

  消息面上,一季度基金大幅加仓基金仓位达牛市水平5月新基金发行将骤减险资炒股资金比年初增19%市场交易活跃度创08年来新高传新IPO办法5月初出台银监会拟出新规确保贷款流向经济中俄签署石油领域合作政府间协议美股收高

  今日沪综指开于2548.11点,最高2579.22点,最低2449.9点,收于2461.35点,跌74.48点,跌幅2.94%,成交额1809.7亿元;深成指开盘9689.16点,最高9762.83点,最低9175.55点,收于9249.08点,跌391.82点,跌幅4.06%,成交额902.1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77 平盘:41 下跌:736

  沪B 上涨:8 平盘:3 下跌:43

  深A 上涨:60 平盘:72 下跌:616

  深B 上涨:3 平盘:3 下跌:49

  板块个股:

  早盘个股一度普涨,但在沪指创出新高后,获利盘蜂拥而出,前期强势股呈现暴跌走势,两市收盘有超过40只个股跌停,有色金属、证券、煤炭、新能源、计算机等数十个板块跌幅超过5%。

  银行股早盘一度普涨,但午后跟随大盘下挫,三大银行表现较为抗跌,中国银行平收,工商银行仅下跌0.24%,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A跌幅均超过3%。

  中国联通连续第二日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8%,尽管午后大盘重挫,但联通依然收涨3.12%,远远跑赢大盘。但联通的大涨对于大盘只是杯水车薪,连早盘跟随联通上涨的通信设备股午后也掉头向下,收盘跌幅普遍超过5%。

  资源类股连续第二日大跌,煤炭、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成为重灾区,两板块个股跌幅普遍超过6%。煤炭股方面,神火股份跌停,金牛能源恒源煤电西山煤电跌幅逾7%,跌幅较小的中国神华也重挫了4.26%。有色金属股中的西部矿业宝钛股份吉恩镍业跌停,中国铝业大跌逾4%。

  前期遭遇爆炒的新能源概念股开始退潮,中航三鑫、拓日新能鑫茂科技方大A等多只个股跌停,南玻A力诺太阳安泰科技大跌逾9%,烟台万华天威保变金晶科技跌幅超过6%。

  后市展望:

    中原证券:我们认为导致A股调整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首先是经过连续三个月的高速扩张之后,市场预期中国央行将会出台措施降低银行信贷增速;其次是基金发布一季度报告显示,平均持仓比例已经达到80%左右,继续加仓的空间相对有限,而且一季度基金还出现了净赎回的不利局面;第三就是近日传闻的IPO可能再度开闸的信息导致投资者快速出逃。

  海通证券:市场潜在回调风险逐渐积聚,二季度A股市场将面临筑顶风险。而即将公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即将揭晓的2008年报与2009年一季报总貌,以及2009年第二季度起银行信贷增速可能逐渐回落等因素,可能成为促使A股运行趋势发生逆转的利空“催化剂”。

  华讯财经:大盘止跌于2450点(5周线),也显示该点位是大盘的强支撑位,而60周线2640-2650点一带是大盘的强压力位,震荡格局还是未来的主线。操作上,投资者切忌追高涨幅过高个股,在后期的操作中,尽量控制好仓位,逢低介入、逢高逐步减仓,落袋为安。宜多考虑市场蓄势充分个股/板块机会,逢低分批吸纳潜力品种。

  东海证券:下午一跌不回头的走势以及几乎以最低点收盘的市况说明市场恐慌气氛已经明显,市场将会经历一个局部风险的释放过程和阶段性风险教育的过程,这样的风险释放和风险教育是必要的,这样的调整并不会改变结构性行情的总体特征,只会使结构性行情更健康些。对此,投资者应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

    国泰君安:第一,股指短线需要适当调整,年线附近震荡,4月10日的跳空缺口面临考验,等待60日均线的上移;第二,2009年上半年行情的重要特征之一是调整迅捷,在犹豫不决中弹升。2579点并不是2009年反弹的终点,也就是经过调整之后仍有弹升的机会。

  (杨波)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