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7:37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震荡中酝酿新变化 投资者需要新思维

  受到外盘不利影响,昨天A股大幅低开,但此后的探底回升基本化解了危机。从近日行情分析,2500点附近的震荡行情已经开始有收敛突破意味。虽然相对来说,目前大盘和个股已经有相当幅度的上涨,在经济是否复苏仍然存在争议的时点,大盘中长期走势似乎还很难定论,但从短期看,市场上涨动能犹存。

  行情很少在犹疑谨慎中做顶 反弹下一目标2700点

  尽管2500点之上,多空分歧开始加大,但未来经济持续回暖的乐观预期以及充裕流动性仍使市场多头思维相对牢固。估值虽然存在结构性泡沫,但尚不足以在短期打开下行空间,市场总体仍将保持震荡攀升的态势。

  震荡加剧 A股如何选择突破方向

  昨日的调整除了外围市场的干扰,内因就是市场有短期回补整固的要求。特别是周一超预期大涨后,市场恐高心理再次升温。个人预计,调整将持续到4月底或者5月初,沪指将回补第一个缺口至2450点附近。

  放量胎内星 回升可能大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低开后震荡整理并收标准的十字星,上证综指虽在尾市有力回升或收复5日均线,可其它主要股指的短期均线却同时失守,而成交额则在大盘回调时再次放大,且日内量能分布说明上行阻压较大,近日走势因此就难以乐观,短线反复也不可避免。但日线却收成变数很大的“胎内星”,近日企稳回升可能就相对更大些。

  三重忧虑下的战略防御选择

  破年线后的最近6个交易日,沪综指累计涨幅为0.88%;同期道琼斯工业指数也在进行8000点的争夺战。就目前而言,笔者认为“三重忧虑”正对市场逐步形成压力,其中包括A股指数已经充分反映实体经济见底预期,资金面存在微妙变化可能,以及市场结构性泡沫浮现。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以选择在较大安全边际的情况下,继续审慎地进行长期投资。

  短线整固不改市场上行趋势

  上证综指穿越年线之后,市场是需要一个确认的过程。更何况在穿越年线的过程中日K线留下两个缺口,上周沪深股指周K线也分别留下一个向上跳空的缺口,市场情绪过分乐观,缺口性质有待检验。部分回补2444.98点的跳空缺口应不会有太大的悬念。由于一般性缺口将在短期内予以回补,因此也可能对市场心理产生一定的负面压力,不过这样的调整也是属于正常的回档确认。

  非主流热点活跃 调整压力有望化解

  对于后市的股指走势,笔者更倾向于相对乐观的一面:即在成交量依然保持活跃且在外围市场暴跌之际,A股市场依然出现低开高走的假阳K线,说明市场做多力量犹存,股指有望在非主流热点反复活跃的牵引下再创新高。

  大盘未改震荡向上趋势

  A股短期面临震荡回调,以促成投资风格切换,但震荡向上趋势尚未改变。上海证券将短期调整视为短期局部获利回吐、酝酿新热点的良性走势。投资策略需适当审慎,防御性投资比重需要加大,局部泡沫严重的板块调整压力增大,需适当回避。不过,政策预期的持续与流动性充裕,短期依然能抵抗局部估值压力,本周大盘趋势呈现强势震荡的概率偏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