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握板块轮动中的交易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3: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证指数

  西部证券 王梁幸

  影响本周股指运行的几个因素仍然会围绕之前推动行情的基本面因素展开,但其中流动性充裕开始逐步成为市场中的不稳定因素,这将加大后市运行的不确定性。

  一方面,一季度信贷增量为4.58万亿元,创出历史天量水平,虽然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在未来得到延续,但管理层方面已经开始高度关注银行放贷冲动下的风险隐患积聚,显示出近期管理层对流动性充裕的态度开始有所改变。随着最容易受流动性充裕刺激而带来的题材概念股开始全面退潮,市场中出现一定的利空信号,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将抑制沪指的上行空间。

  另一方面,随着宏观经济数据的出台,我们乐观地看到2009年一季度的经济整体恢复较快,虽然市场预期中的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没有落实,但目前市场基本上仍处于积极的多头思维当中:经济刺激方案没有出台,反而更能说明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正在取得良好的效果,并在实体经济中发生积极变化,未来即使经济有所下滑,市场仍能乐观预期国家还有充足的政策“弹药”应对。这种乐观预期在未来仍会对股指有一定的正面刺激,构成较为强劲的下档支撑因素。

  整体上看,短期内大盘仍会以高位震荡为主,上下的空间都不会很大。单从技术分析方面去考虑未来股指的运行状况,可以发现在上周的运行过程中,指数基本上处于相对的放量滞涨状态,这固然和沪指刚刚突破年线,多空分歧加大造成年线附近存在较大反复有关,但下档的支撑区域仍是较为明显的,5日均线附近仍有一定支撑,同时10日均线附近的前期跳空缺口2444点也有望成为沪指下跌的第二支撑位。即便出现大幅调整,20日均线的支撑仍会十分强劲,反而能成为盘中的一个低吸区域。

  市场未来运行中仍以结构型为主,盘中板块轮动的持续将带来更多交易性机会。建议投资者保持灵活仓位,操作上可适当以短线进出以回避盘中出现的震荡风险。在品种选择上,可遵循以下几个思路:首先是年报、一季报出现业绩稳定增长或是有所回升的行业个股,如机械、汽车、券商等;其次可关注存在一定政策预期的品种,如有色金属等;最后是部分存在补涨要求的行业品种,如医药、食品饮料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