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鼎德盛:维持高位反复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7:42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九鼎德盛 朱慧玲

  近期市场在越过年线和2500点大关后,盘中震荡明显加剧,由于市场量能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市场热点呈轮动格局,将人气市场维系在较高水平,使得市场保持强势震荡格局。短线来看,随着股指高位震荡的频频加剧,市场谨慎氛围开始加重,短期KDJ指标形成死叉,显示市场仍有调整的压力,只要量能不出现大的萎缩,市场将维持高位反复震荡格局,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消息面和量能的变化。

  基本面上分析,倍受关注的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出炉,国新办于4月16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努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国民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整体表现好于预期。随着一季度数据的相继出炉,市场对新经济刺激政策的出台寄予厚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实施应对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其中第一项工作是要认真落实扩大投资的各项政策措施。抓紧推进前两批已下达项目投资建设,立即下达第三批中央投资。做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工作,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尽快修订政府投资项目核准目录,出台鼓励民间投资的措施。继续开展中央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督检查。研究制定稳定和扩大利用外资政策。短线市场高位强势震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市场在放量突破年线后,权重股的持续做多动能明显减弱,市场上攻步伐放慢,市场高位震荡格局。在权重股短线休整之际,盘中不时有一些蓄势充分的滞涨股开始异军突起,盘中3G、计算机、数字电视、商业、医药、网络游戏、教育传媒、供水供气、外贸板块等呈轮动格局,显示出随着市场震荡的加剧,资金开始向近期调整充分且累计涨幅不大的防御性品种上转移,这对投资者的操作也将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目前权重股强势震荡有利于指数的稳定,而个股的轮动则有利于维系市场做多人气。在是在指数持续上行后,这样的运行格局是比较理想的。操作上,投资者对近期蓄势充分且累计涨幅不大的品种可逢盘中宽幅震荡时低吸,来回做波段,而对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可及时落袋为安。

  技术上分析,市场经过周初的加速上行后,尤其是股指在一日之内连破年线和2500点两大关口,使得市场做多动能明显消耗,市场由上攻转为横盘消化整理,而盘中的宽幅震荡总能被迅速拉起,显示出目前市场的强势格局。由于年线是作为一年来市场重要的阻力位,一般来说,股指在突破此区域后,技术上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中。同时上周的加速上行留下两个向上缺口尚未回补,也为股指走势留下隐患。周五的尾盘跳水使得短期KDJ已形成死叉,短线市场有望维持反复高位震荡格局,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量能和热点的变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