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7:27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中财网

  猜想一:
    大盘仍有新高?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受积极的消息面刺激,周一A股再接再厉,放量飙涨,两市再创反弹新高,沪指成功突破年线后一鼓作气拿下2500关口。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市场强势已经非常明显,虽然尾市出现一定幅度跳水,但这也是短期连续大涨后正常的震荡需要,目前蓝筹板块已经有整体启动迹象,后市有望继续推动大盘再试高点。技术上来看,突破年线后,股指已经远离5日和10日线,短期已有一定回调要求,但在牛市行情中,回调是买点,况且今日盘面上呈现出积极的良性讯号,部分个股已经提前展开调整,有效的释放了上方压力,因此,短期回调空间有限,参考点位为年线即2470点附近,投资者可利用回调之际积极展开新一轮布局,资源和新能源板块、预增预盈概念、高送转题材和稳健的蓝筹板块依然是投资首选。
    应对策略:短期内,市场仍有一定得冲高惯性。投资者在此情况下,仍可控制仓位谨慎持股,但是此点位不建议追涨。

    猜想二:
    重压区3000点?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沪市大盘收出一根大幅跳空14个点高开带9个点上影4个点下影的实体为45个点中大阳线!高开带长上影的大阳线属于上攻态势! 放出最绚丽的光芒大盘会有节奏的攻击上方重压区3000点!周线四连阳重拾升势传达出明白无误向好的信号!后市大盘会有节奏的攻击上方重压区2700点--2900点,势头强逼近3000点,势头弱会在2700点左右止步。这是大势的总体走向。板块机会方面,前期折服的板块今天得到了有效爆发,这就是板块轮动带来的机会。明天股指将考验2500点区域,应该在2490-2448点一线得到支撑,并由此会向上攻击2525-2688点!
    应对策略:操作上,投资者尽量不要追高,宜多考虑市场蓄势充分的个股机会。做到不追涨,不杀跌,逢低积极吸纳潜力品种。关注板块:金融、高配送、央企重组、新能源、资源类板块等。

    猜想三:
    继续以持股为主?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周一大盘高开高走,强势震荡上行。两市股指再创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上证指数同时向上突破年线与2500点整数位置。成交量与上周五同比放大,市场热情升温。个股多数跟随大势红盘运行,其中煤炭石油、钢铁、运输物流居于整体涨幅前列,银行、医药、农业类股弱于大势。宏观经济数据预期趋好等因素维系着市场的做多氛围。不过,技术上,从短线角度来说,指数日K线三根大阳并伴随着两个跳空缺口使市场的投资风险逐渐凝聚。上证指数在突破2500点整数与年线位置之后,也将存在着反复确认的要求,预计震荡仍将频繁。
    应对策略:投资者操作上不宜盲目追涨,注意个股轮换节奏。品种布局上,依然建议重点考虑在通胀预期和经济复苏的双重作用下,未来价格预计仍将振荡上升的大宗商品板块,比如煤炭、有色和新能源,以及受益经济复苏最为明显的金融、地产等。从个股上看,两市个股都是涨多跌少,投资者可继续以持股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