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行业板块尽墨 沪指重挫3.7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5:00  新浪财经

收评:行业板块尽墨沪指重挫3.76%

  新浪财经讯 受隔夜美股影响股指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2400点支撑告破,击穿了10日均线。权重股领跌,盘中虽有电子信息、新能源、造船等热点板块,但所占比重太小,在权重股击溃市场人气的市场环境下,行业板块尽墨。沪指收报2347.39点,跌3.76%。  

  一季度宏观数据即将陆续公布,引发投资者担忧,而前期获利盘落袋为安的心理,造成恐慌盘一波接一波杀跌。

  消息面上,专家预测三月出口数据料持续趋冷媒体称3月新增贷款达1.87万亿再创历史新高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业务索罗斯称美股走高是熊市反弹而非牛市开端道指跌2.34%

  沪综指开于2429.88点,最高2435.39点,最低2346.54点,收于2347.39点,跌91.79点,跌幅3.76%,成交1381亿元;深成指开盘9196.6点,最高9235.89点,最低8896.76点,收于8896.97点,跌335.29点,跌幅3.63%,成交707.5亿元。

  今日板块跌幅前十名:金融纸业农牧渔燃气水务轻工制造业运输服务地产及租赁石油化工网络服务旅游餐饮。(更多)

  盘面:

  沪A 上涨:109 平盘:32 下跌:713

  沪B 上涨:2 平盘:4 下跌:48

  深A 上涨:95 平盘:57 下跌:596

  深B 上涨:4 平盘:2 下跌:49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仅两百余只个股上涨,行业板块尽墨,金融地产领跌。

  金融板块跌5.62%,跌幅居首,板块中又属券商股最弱,截止收盘,长江证券国元证券西南证券宏源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跌逾7%。

  地产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渝开发、世贸股份、金地集团中恒集团阳光股份爱建股份东华实业珠江实业天宸股份跌幅均在6%以上,龙头股万科A跌4.66%。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船舶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在此利好刺激下,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中船股份逆势上涨,尾市有所回落。

  后市展望:

  倍新咨询:通过盘面观察,今天的长阴虽然让人感到担忧,但大盘因此见顶的概率并不大,大家不要过度恐慌,技术上我们看重2300点以及2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大盘有望在此位置企稳。

  中金公司:我国经济反弹在即,但难言反转,股市的这轮反弹或只能维持在上半年,2季度股市波浪式反弹将得以延续,但下半年出现震荡向下格局的概率较高,反弹很可能会进入尾声。

  申银万国:近期股指反弹在2450点附近遇阻,步入调整格局,阶段性目标2200点左右。短线即使有反弹,暂时难以重返2400点。操作上,在调整的初期还不宜急于抢反弹,最好还要等待一些时间,至少等其阶段性风险释放之后才考虑再度入场。

  广发证券:相对于3月16日以来近20%的整体升幅,目前的调整仍不够充分,股指仍有延续调整的要求,但股指的调整仅是对前期升幅过大的整固,近期仍处高位的个股可择机减仓,对已调整充分的优质个股不宜盲目杀跌。(书明)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