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市场热点转换 沪指缩量整理涨0.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5:01  新浪财经

收评:市场热点转换沪指缩量整理涨0.8%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指基本在上周五的区域内震荡整理,成交量大幅萎缩三成。盘中市场热点转换,近日强势的权重股逐渐走弱,金融地产板块领跌,而有色金属、煤炭、旅游餐饮等板块走强。沪指收报2439.18点,涨0.8%。

  消息面上,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深化医改意见 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本周公布汽柴油批发价20天内涨幅超10%A50中国基金连升5天美股低收

  沪综指开于2422.1点,最高2449.54点,最低2407.51点,收于2439.18点,涨19.4点,涨幅0.8%,成交1184亿元;深成指开盘9251.13点,最高9334.11点,最低9126.92点,收于9232.26点,跌12.4点,跌幅0.13%,成交631.6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589 平盘:47 下跌:218

  沪B 上涨:29 平盘:8 下跌:17

  深A 上涨:526 平盘:59 下跌:163

  深B 上涨:23 平盘:9 下跌:23

  板块个股:

  在金融地产短线休整之际,市场热点进一步扩散,有色煤炭走强,有效地化解了权重股休整所带来的调整压力。

  有色金属板块下午绝地反击,从跌幅榜前列一举上升到涨幅榜首位。截止收盘,恒邦股份铜陵有色海亮股份锡业股份江西铜业涨逾5%,西部材料云南铜业东阳光铝辰州矿业涨逾3%。

  煤炭库存回落至合理区间,电厂耗煤量增加,刺激煤炭股今日继续走强。截至收盘,中煤能源上海能源涨停,金牛能源国投新集平煤股份恒源煤电西山煤电领涨,龙头股中国神华大涨5.34%。

  今日金融地产转弱。金融股冲高回落,南京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领跌,地产板块中,中江地产首开股份深长城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领跌。万科A跌0.92%。

  后市展望: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连续多日上攻2450未果,即使在各金融股的轮番拉台下,也没有能有效突破,表明该点位压力不小,但前期强势板块有色和新能源在关键时候积极护盘,调整多日的中小盘股今天也有不错表现,说明多头还没有放弃,大盘还有攻击上方压力位的动能,但成交量的逐渐萎缩是一个隐患。

  九鼎德盛:经过盘中的震荡后,沪指在5日均线获得支撑后继续走强,目前沪指的KDJ指标又形成金叉,显示市场仍有继续上行的潜力。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仍处在震荡年线的压力中,短线上下空间均较为有限,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和权重股的走势。

  南京证券:震荡是完全可以预见的,预计指数将在震荡中犹犹豫豫地上攻年线,投资者仍可谨慎看多。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明天将拉开帷幕,可关注业绩有明显改善的板块,此外,老生常谈的新能源个股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也要把握。(书明)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