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压力犹存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7:58  新浪财经

技术压力犹存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操作上一方面应注意市场节奏的把握,与热点方向的跟踪:短线市场在做出风向性选择过程中有望再度关注政策扶持强度,而另一方面中长线的投资策略则更加要深度挖掘那些具备着确定成长性的公司,这也是近期反复提示投资者要关注的一个新的方向。

  广州万隆:高位整理需主动防范三类风险

  周三深沪大盘承接上日冲高整理的走势继续震荡调整,两市股指双双跌破5日均线,使得短期上行趋势面临一定挑战。在近日的文章中多次强调,虽然深成指率先创出反弹行情新高对上证综合指数运行起到积极示范效应,但在面临前期高点2402点的重要心理关口之际,短期股指突破上行的方式仍然存在变数。

  国诚投资:打压越深 后市上涨空间越大

  由于大盘已经连续上涨了7个交易日,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也相当大,但是今天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缩量,这是一个不好的征兆,显示市场的短线分歧正在加大,筹码相对比较稳定,所以机构在后市可能仍会继续向下打压,以消化获利盘。同时,也只有打压得越深,后市的上涨空间才会更大,毕竟市场的强势已经形成。

  倍新咨询:关前洗盘 择机低吸

  虽然中石油和工行等权重股,并非本轮行情的主流,但由于这些权重股对指数的特殊作用,所以场内多方不得不加以小心。上个交易日多方主动回撤行为,恐怕也与此脱离不了干系,中石油和中石化以及几大权重银行股,均要在本周公布业绩,这无疑增加了指数的敏感性,今日中石油、工行、建行对指数的拖累超过十点,特别是中石油,直接引发了市场的尾市跳水,看来对中石油的业绩看法以及公布业绩后的走势,市场还是有很大分歧的。

  世基投资:短线调整提供逢低吸纳机会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本轮上涨是蓝筹为主导的价值发现行情,不会昙花一现,尤其是部分大盘蓝筹股仍蛰伏于底部,有利于大盘的稳定,目前、深成指、深综指、中小板指数、沪深300等多个指数均已创出新高,市场对于上证指数创新高也有较大期望值,股指回调将会引发场外资金抄底,因此,大盘调整幅度不会很深。资源股是本轮行情的领涨品种,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吸纳的机会。

  东海证券:调整压力有所显现 业绩风险逐步释放

  技术形态上看,深成指今日开盘即位于年线之下,盘中尽管有所冲高,但低迷的量能制约了反弹高度。而上证综指今日缩量收阴线,使得形态上有形成双头的可能。如果指数不能迅速结束调整创出新高,一旦调整时间过长,人气将逐步涣散,市场恐怕又将回复到前期数百点的大箱体内进行宽幅震荡。

  金证顾问:狼真的来了吗

  从心理层面来说,经历去年的大跌洗礼,熊市思维可能在不少人心中根深蒂固,这从今日盘中有色金属再度领衔大盘而难以继续上冲,持续遭遇获利盘打压就可见端倪。而股谚有云:行情在犹豫中发展,在疯狂中结束。目前阶段,A股市场的投资者还是不需要恐慌,坚定信心,持有手中的优质筹码仍不失为上策。

  余炜:大盘关前蓄势 资源股决定重升时机

  从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大盘很难保持逼空走势,在连续上涨之后出现调整也在情理之中。从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在突破前期高点之前也需要必要的休整。而从深成指走势来看,今日失守年线,但前期高点区域对股指有一定支撑。

  新旗舰中心:市场如期展开震荡整理

  上证指数明日重要的支撑位在2275点区域,明日应重点观察股指能否在该区域附近止跌启稳,并重返5日均线上方,以此来化解短线危机。未来如何及时把握市场热点,把手中持仓结构调整至最佳配置,将是在未来交易获利的关键。

  九鼎德盛:热点断档加大调整压力

  近一个月来,沪指已达到16%,深市涨幅则更大,领涨的有色金属板块个股涨幅基本在30%以上,短线获利盘丰厚,股指偏离均线系统较远,技术指标出现严重乖离和超买,由于目前市场毕竟仍是处在熊市的反弹中,波段操作仍占上风,因此,股指需要反复震荡整固消化获利盘。至于股指是否构筑双头形态仍有待考察,短线应密切关注量能和热点的切换。

  陈兴强:市场阶段性顶部初显

  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再度冲高回落,在K线图上留下难看的双针探顶之势,短期内有色金属股价已经明显出现头部状态。由于此轮反弹行情与有色金属股价大幅上涨关系密切,因此有色金属股价的调整幅度将对指数有重要影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