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固平台支撑股指创新高 十大博客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7:53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浪财经讯 周五,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沪指在有色金属股和石化双雄的拉升下,盘中几度逼近2300点,但由于金融股和地产股走低,沪指最终未能跨过该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涨15点报2281点,这已经是沪指连续第五天上涨,同时也是沪指本轮熊市以来第二次连续五天收涨(2008年12月15日—19日,沪指亦实现五天收涨);另外,两市成交量连续四天达2000亿元左右。

  一和家家:整固平台支撑股指创新高 

  总体来看,本周大盘已经连涨5日,创下了自6124熊市以来的最新纪录,尽管短线出现冲高回落的大幅震荡走势,但震荡上行格局仍未破坏,未来依托2200点整理平台继续震荡并创下本轮行情新高的几率非常大。操作上,建议下周继续重点关注煤炭、有色金属板块。

  淘金客:四因素决定资源股将继续上涨

  淘金客认为,大盘后市还将振荡上涨,而资源类股票依然是主要做多力量:美元大幅贬值、中国经济复苏预期、技术补涨要求,以及主力资金持续介入,这四大因素都促使资源类股票后市还将持续上涨。

  徐文明:建议短线冲高要离场

  星期一大盘的阻力是2310和2320点,支撑是2250和2270点。由于星期一是本人提前预测的时间窗口,收盘判断是“阳线判断低开”,也就是说如果是高开,会冲高受阻,出现回落,反之,低开就会在受到支撑后继续上行。

  股市风云:震来荡去或为突破 

  大盘今日震来荡去或为打松消化上方套牢盘,是为了后市更好的突破。量能有效放大,意味着资金介入明显。十字星K线形态,决定着下周一大盘又将面临方向性的选择。

  冯矿伟:下周何时何处具备建仓机会 

  今日盘中进行一定的修复,等待下周挑战更高的目标,具体建仓点我们尽量在2290点之上的技术买点。因为2290.76点之下的技术买点风险要大很多。毕竟初期目标刚刚实现,压力很大。下周我们重点是关注2290.76点的有效果突破后的分时技术点来建仓。

  占豪:本周五连阳 下周更精彩

  本周大盘出现五连阳、周线涨幅超过百分之七是在上周甚至本周一都看不出来的,但周二的行情实际上宣布了大盘调整基本结束,市场再次进入上行趋势。笔者上周末只是认为市场已经向好的发展,技术指标越来越好,但结束调整来得如此及时还只是理想中的。本周行情达到这样的状态,下周应该会更精彩。

  叶弘:蓝筹普涨 适当提高警觉

  今天中石油在巨量资金的推动下,一度大涨5%以上。一大批稀缺资源类股票,有色金属类股票,只要能沾上边,不论业绩好坏,一起跟风上涨,出现普涨现象,这种时候,适当提高警觉是必要的。

  空空道人:下周冲高小心为上 

  今天上午咄咄逼人,尤其是招行和平安的主力让你犹如见到了回补的希望,不成想午后还能绝地反击一把,又没有希望,也许逼空的行情到给你入场门票的时候,也就是剩宴的时候了。

  薛汉波:石化双雄能否支撑大盘持续上行 

  虽然股市的连续上涨有炒作的嫌疑,但如果没有投资者的希望存在,股市炒作也不会成功。但是这并不说明中国的经济已经度过了难关,也不说明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开始回暖,股市的震荡徘徊才应该是目前的主基调。

  六月冬眠:短线应该怎样要求自己 

  笔者相比更喜欢中线,因为中线不怎么需要费脑筋,不需要太大的精力,一旦看好看准了,就跟着自己买卖标准进行波段操作即可。笔者一向认为自己不怎么适合短线,所以很少做短线。事实上,中国股市中靠做短线发家的,至少目前为止我还没见过,也没听过。因为短线有一些要求,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