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7:21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北京首证:沪市还会向2300发起猛烈冲击

  两市周二惯性高开并稍作下探后均呈单边劲升态势,21日均线也被大幅上破,大盘还突破了近期的下降压力即高点连线,说明市场运行格局已经发生了重大的积极变化,且成交额骤然放大八成,虽说明多空分歧加剧或短线反复难免,但这对延续震荡强攻格局却相当有利,换言之,震荡上攻将成为近日的主基调,沪市还会向2300点发起猛烈的冲击。

  新旗舰中心:关注蓝筹股上攻持续性

  技术上,上证指数一根中阳突破20日和30日均线重回短期强势区域,同时5日、10日、20日均线开始掉头向上,对股指形成新的向上助推力。市场短期选择向上突破之后将有一定的持续攻击能力,投资者可关注重新拐头向上的5日和1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的支撑和助推作用。

  九鼎德盛:密切注意量能和热点的变化

  市场经过充分的蓄势后,日K线的一根携量中阳线已使大盘收复中短期均线失地,沪指重新2200点上方运行,市场强势格局再现,市场仍有继续冲高的潜力。短线投资者应顺势而为,密切关注量能和有效热点的变化,来指导自己的操作。

  银泰证券:量能和风格转换配合是关键

  部分好于预期的经济指标与充裕流动性支持股市企稳,周二大盘选择放量上行,但我们认为,目前尚不能确认大盘向上突破已获成功,真正的有效突破还需要量能与风格转换的显著配合。

  申银万国:走出盘局 空间有限

  需要明确指出的是,虽然时下股市是在走出盘局,但这并不意味着接下去会有一个很大的上涨行情,毕竟现在大盘还并不完全具备全面上涨的条件。要真正吸引大资金参与战略投资,还需要更多的来自实体经济的正面信息。因此,在突破盘局以后,股市将会呈现温和反弹的格局,但向上空间相对有限。

  华泰证券:后市等待突破方向

  短期预计市场将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短期仍将在2050点至2300点之间震荡,关注2030的支撑力度,如果2030失守,市场将进入诱空阶段,操作能力强的可在60-120日均线附近。

  国元证券:A股的迷雾是否已经散开

  目前股指仍然处于多空双方胶着的地带,对于经济预期的乐观及悲观看法造成盘面的震荡加剧。由于对(如果经济不及预期时)政府会有进一步的刺激方案的预期,加上前期2000点上方的成交密集区,和2320点上方前期的巨量套牢盘,股指现阶段在此区间继续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浙商证券:突破条件是否已经成熟

  大盘有春意渐浓之感,但春天的来临总是伴随着漫长的等待和数次的寒流来袭,在2200点突破之后,需要一定的耐心观察突破的有效性。尤其要重点考察金融、地产等板块的行情持续性。作为近期盘面的中流砥柱,地产能否担当向上突破的重任有待观察,对行情预期目前可以转为适度乐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