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综指收市劲升3% 基金建仓导致买盘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5:15  全景网

上证指数

  全景网3月17日讯 A股市场周二强劲上涨,上证综指收于2200点关口之上。估计受到新基金建仓的推动,资金回流股市迹象明显。

  上证综指收市报2218.33点,涨3.02%;深证成指收市报8389.87点,涨4.58%。今天两市共成交1744亿元,较昨天激增逾八成;A股市场仅有8只个股下跌,地产、采掘、金属、金融等估值水平较低的行业领涨大市。

  近期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合计资产规模接近80亿元,鉴于这部分资金将于近期集中建仓,从而对部分估值较低的蓝筹股构成买盘支持。

  今天深沪两市录得强劲的增量资金流入。据“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天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117.18亿元,在77个行业之中仅有7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出,而房地产开发经营、有色金属加工、银行、煤炭采选、化学原料制品居于资金净流入前五位。

  与此同时,老基金近期亦明显加仓。据联合证券的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开放式基金连续第四周仓位上升,样本内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自前一周70.15%大幅上升76个基点,平均仓位为70.90%。

  但分析师对股市中长期走势仍不乐观。国信证券判断,政府投资效应在4月份之后将递减,经济运行将重回下降轨道,即今年第二、三季度利润增速将继续下行,从而拖累股市表现。

  建信基金指出,前期高点附近的巨大成交量以及估值水平对市场会有压制作用,如果不能展开新一轮的成交量推动,有效突破前期高点的难度比较大。

  地产股升势凌厉,万科A涨5.96%,金地集团深振业A泛海建设等封住涨停。建信基金认为,房地产行业受到部分地区成交量短期反弹和价格企稳因素的影响,造就了短期交易机会。(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